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北京现代:2021深耕蓄锐,2022加速品牌转型

2022/1/18 17:55:47   来源:中国山东网

  北京现代:2021深耕蓄锐,2022加速品牌转型

  2021年对于整个汽车产业发展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此起彼伏的疫情、芯片荒、原材料涨价等不可控因素,加之消费升级与“新四化”浪潮的轮番冲击,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中国汽车产业格局的“洗牌”在不断加速。在机遇与危机并存的局势面前,不同的品牌在这一年交出了不一样的答卷。

  以北京现代为例,2021年北京现代共推出了6款更新或换代车型,新品战略进一步加快。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库斯途等主力车型构成了稳定的产品布局。相关数据显示,第七代伊兰特2021年12月销量达到17009辆,伊兰特系列全年销量超过13万辆;第五代途胜L(含途胜L混动、途胜L N Line) 12月销量为6390辆;全新ix35 12月销量为7947辆,全年销量为82924辆;而首款MPV车型库斯途上市3个月,累计销量也达到7967辆。

  2021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3.8%,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了954.3万辆,同比增长23.1%;市场份额达到44.4%,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均增长1.6倍,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在新能源占有率大幅提升和自主品牌快速增长的趋势下,对于传统的合资品牌来说压力有些大,传统合资车企面对的是更激烈的竞争环境和更紧迫的转型需求。

  对北京现代来说,转型是挑战,更是机遇。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表示:“2022年,北京现代将进入产品精耕细作阶段。针对年轻化、运动化、多孩家庭等个性化需求,北京现代将加快新车型引进力度,完善N Line运动系列产品和纯电、混动等新能源产品的市场布局,推出更适合当前消费趋势的产品。此外,北京现代还将加快导入现代汽车i-GMP 平台、CVVD 技术、无人驾驶、新能源等创新技术和产品。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北京现代将在年内推出菲斯塔EV改款车型,未来还将适时引入纯电动车型IONIQ 5。”值得一提的是,在氢能源领域,中国版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已经于2021广州车展正式亮相。2022年,北京现代迎来成立20周年,随着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的持续落地,北京现代的转型步伐也在持续加速升级。

    责任编辑:郑雨昂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