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1.8亿美元!丰田就违法排放与美司法部达成和解

2021/1/17 10:25:36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5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支付1.8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美国司法部指控丰田汽车在大约10年时间里违反了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的《联邦空气清洁法案》(Clean Air Act)的报告要求。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的诉状指控,从2005年前后至少到2015年,丰田汽车旗下数家实体违反了该法案关于报告汽车尾气排放相关缺陷的要求。

  美国司法部周四说,丰田汽车推迟提交了大约78份尾气排放缺陷信息报告,这些报告涉及数百万辆汽车。司法部还说,丰田汽车没有提交20份自愿排放召回报告,也没有提交超过200份本应更新EPA关于召回信息的季度报告。

  美国司法部说,对丰田汽车的罚款是与违反EPA排放报告要求有关的最大笔民事罚款。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代理律师奥黛丽·斯特劳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丰田公司对违规行为视而不见。”丰田已同意不对罚款进行争辩。

  丰田汽车是仅次于大众汽车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并且曾经凭借其最畅销的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车而在清洁技术方面树立了声誉。但是,这家汽车巨头在2019年决定降低尾气排放标准,再加上相对缓慢地推出全电动汽车,使其成为环保组织的批评目标。

  报道称,丰田汽车最近的车型阵容集中在耗油量很大的运动型多功能车上,它们的价格要大得多,并带来更高的利润。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最新报告,丰田汽车的燃油效率是该行业中最差的,这导致美国乘用车和卡车的行驶里程和污染总体上出现五年来首次恶化。

  《纽约时报》的报道还指出,近年来,汽车行业一直受到与排放有关的丑闻的困扰。

  2017年,大众汽车承认操纵其柴油动力汽车以在测试过程中达到空气质量标准,即使该汽车在常规驾驶中超过了这些标准,大众汽车也承认其密谋欺骗美国政府。

  去年,另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同意支付22亿美元,以了结美国政府柴油车尾气造假调查和25万美国车主的索赔。 

    责任编辑:牛梦圆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