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桥梁跨径创世界纪录

2020/10/29 10:37:57   来源:大众网

  近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桥成功合龙,主桥长1332米,整幅全宽61.7米,是黄河上最宽的大桥,桥梁跨径、梁宽均创世界纪录。

  济南凤凰黄河大桥南起坝王路与荷花路交叉口,终点位于远期规划主干路与G220交叉口处。大桥主桥长1332米,整幅全宽61.7米,是黄河上最宽的大桥,桥梁跨径、梁宽均创世界之最。

  该桥按照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主干道功能,采用“公轨同层,轨道居中”设计方案,集约利用过河通道资源,充分兼顾景观效果和行车安全,为济南黄河南北两岸市民提供自驾、公交、轨道交通、单车、步行等多种过河方式。

  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直接连接济南新东站与北岸崔寨地区中心,改善区域交通出行环境,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为济南市跨步迈入“黄河时代”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作者:贺辉     责任编辑:牛梦圆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