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再增10亿欧元索赔 戴姆勒“柴油门”继续发酵

2020/9/22 13:3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对戴姆勒的柴油车排放作弊提起高额诉讼。

  近日,德国新闻社(DPA)报道,在新增的诉讼案件中,最大的一笔赔偿金额将近2.5亿欧元(2.96亿美元),另有三个案件的索赔总额约为1亿欧元。数据显示,这些指向戴姆勒的最新诉讼,合计索赔总额已超过10亿欧元。对此,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使用一切法律手段为自己辩护。

  今年以来,戴姆勒持续接到投资者的诉讼。今年1月,戴姆勒就因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未能如实披露,其车辆在管理当局的柴油引擎排放测试认证中造假,进而被200多名股东在斯图加特地区法院起诉,索赔金额达9亿欧元。

  上周,戴姆勒表示,将支付22亿美元,以解决美国政府对其柴油排放作弊的调查和25万名美国车主的索赔,其中15亿美元用来支付美国当局的罚款,剩余7亿美元用于民事诉讼和解。

  然而,戴姆勒虽然已就“排放门”事件达成上述原则性和解,但其仍在当时的法庭文件中否认了作弊指控,并且“不承认负有任何责任”。

作者:陈梦宇     责任编辑:牛梦圆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