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奔驰与宁德时代合作 EQS纯电轿车将于2021年推出

2020/8/7 16:51:14   来源:中国网汽车

  记者日前从官方获悉,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宣布双方将在电池技术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池技术。

  据悉,宁德时代将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推进其“电动为先”战略,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品。

  据了解,此次战略协议涵盖了各领域的动力电池技术,包括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提供的电芯及模组,为其轻型商务车产品提供的整体电池包,均将具备创新技术配置。

  通过与宁德时代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动其对当前及未来锂电技术的开发应用。双方已经开始下一代电池的研发工作,研发成果也将应用于未来几年双方推出的合作车型中。双方设立了明确的研发目标,包括缩短研发周期,通过提高电池能量密度以大幅增加续航里程,并减少充电时间。

  据悉,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EQS纯电豪华轿车将于2021年推出,续航里程将超过700 公里(WLTP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除此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实现乘用车产品的碳中和这一长期目标,并推动出行方式向碳中和转型。为将当前及下一代车型的碳足迹降至最低,双方已就电池产品的碳中和生产达成一致。为此,宁德时代将在生产中使用风能、太阳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

  梅赛德斯-奔驰和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还进一步加速高新电池技术在德国的产业化发展。随着宁德时代图林根工厂建设推进,宁德时代正在建立与完善欧洲的服务体系,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以及更稳定的产品供应。这将使梅赛德斯-奔驰可以从宁德时代图林根工厂采购电池,也进一步提高了其供应链本土化采购率。 

    责任编辑:牛梦圆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