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色香味俱全!一位“美食鉴赏家”的捷达VA3购车心得

2020/1/2 12:38:4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这是池先生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游走在大街小巷,寻找各路美食,是池先生最大的乐趣。“煎、炒、烹、炸、焖、煮、炖”,“川鲁粤淮,浙闽湘徽”,从美食的烹饪手法到各色菜系,池先生总能说得头头是道。深陷美食魅力的他,时常把美食品鉴的“套路”应用到生活中,比如,对于今年新买的捷达VA3,他的评价就尽显美食家本色。

  “看着就有食欲”

  身为“资深美食家”,池先生自有一套“美食鉴赏体系”,在他看来美食首先应该在视觉上带给人愉悦享受,用池先生的话来说“要看起来就有食欲”。多年品鉴美食的生涯,让池先生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深信让他一看就喜欢的东西,一定有可取之处。因此,在买车时,池先生首先注重视觉上带来的感受。

  看到捷达VA3的第一眼,池先生就有了感觉。“捷达VA3的整体比例很协调,看着舒服。另外,前脸的X形元素看起来很稳固、铠甲式前格栅又有时尚感,尾部尾灯的Y形元素又增加了精致感。大气又不失时尚,捷达VA3是我的‘菜’。”捷达VA3显然戳中了池先生的审美。

  在池先生心中能被称之为“美食”的食物,出众的外形是第一条件。他深知,每一道美食精致的外观,背后都是烹饪者的精心打磨。放在买车上也一样,车身比例的协调性、线条的流畅性、车漆颜色的靓丽感,都是一道道生产工艺带来的最直观的呈现。能够让池先生一眼相中,首先证明了捷达VA3在车身打造上没少下功夫。

  “香味儿浓郁纯正”

  一看色,二闻香,这是池先生品鉴美食的习惯。他认为每一道美食都有属于自己的那抹香味,有的麻辣扑鼻,有的酸中带甜,有的鲜香醇厚。作为美食圈儿浸淫多年的“老饕”,池先生经常“循味儿”找美食,池先生始终认为“气味儿正,这菜就差不离了。”

  在池先生眼中,捷达VA3身为老捷达的焕新版,它的德味儿就够正。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制造的捷达VA3,生产工艺与质保标准均与大众车型相同,从做工到质感,呈现出浓浓的德系味道;继承自老捷达的三大件——大众成熟的EA211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爱信AQ160六速自动变速器,以及大众成熟的底盘,捷达VA3带来的依然是换挡平顺、紧致扎实的行驶质感,和老捷达一样德味儿十足。

  池先生认为,美食散发的香气是否纯正取决于烹饪者的功力。捷达VA3能够拥有浓郁纯正的德味儿,离不开大众生产体系的支持和资源的投入,也足以看得出捷达品牌的不凡实力。

  “尝过才知个中滋味”

  看色,闻香之后来到最重要的一步——品味。美食入口的那一刻,五味在舌尖上绽放,美妙的滋味充斥着味蕾,对于美食家来说,吃到美食是味觉和心灵的双重享受,幸福感爆棚。“只有真正尝过,才会知道摆在你面前的究竟是不是美食。”池先生略显高深地发出感慨。

  与捷达VA3相处了一段时间,池先生表示,捷达VA3充满了幸福美好的味道。以前,池先生寻找美食的行程都是独自一人。虽然他也想拉着朋友家人一起,但是又不好意思让大家跟他一样靠着公共交通过去。“现在有了捷达VA3,坐上三五人完全没问题,大家一起分享美食,更有滋味了。”三句话离不开“吃”,池先生热爱美食的个性根本藏不住。

  捷达VA3还解决了池先生另外一个难题。以往一到冬天,畏寒的池先生大多数时候都只能在家猫着,这对一个执着于美食的人来说简直就是“酷刑”。今年就不一样了,出门就开车,上车之后“开着空调暖风,打开座椅加热,那叫一个暖和。”池先生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美食,对于池先生来说,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小确幸”。令人垂涎的“色”、气味各异的“香”、美妙无比的“味”,美食带给池先生的是视觉、嗅觉、味觉全方位的享受,更给他带来心灵上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而在池先生这位“资深美食家”的眼中,捷达VA3也正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带给他从外而内的美妙享受。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