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武汉演绎VIP驾乘普适之道

2019/12/21 18:17:26   来源:中国山东网

  “星,万物之精,上为列星。启辰星,启辰之星,携天时地利之势,于12月19日以“鉴质 · 见美”为主题的启辰星航班头等舱体验之旅着陆于第三座城市——武汉,并在武汉-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权威美学专家、东风启辰领导和设计师、到场媒体记者与经销商代表,通过全维度的品析与鉴赏,共同见证了启辰星演绎的VIP价值普适之道。

1.jpg

  东风启辰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技术支撑,基于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家族设计理念打造的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以‘每个客户都是VIP’作为造车理念,将促使VIP级的驾乘体验走进普通大众,让智趣生活触手可及。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符永波先生表示:“这是一个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品质的时代,东风启辰深入聚焦新一线轻中产的个性化需求,在启辰星外观内饰、空间舒适性的研发设计上付诸巧思妙行,为自主主流汽车市场提供高价值商品,相信其必将成为引领2020年代中国主流消费者出行的称心之选。”

2.jpg

  鉴质—打造VIP级舒适体验

  东风启辰以自主品牌的身份瞄准主流用户,不拘泥于小众视角,而是竭力洞悉并满足大众的需求,诠释“自主主流”之定义;与此同时,其借势汇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全球智慧,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并定制中国本土DNA,且以排名长期领先的东风日产郑州工厂为生产基地,将“高价值”的意义发挥淋漓。由此,东风启辰做自主主流高价值商品提供者的愿景得以进一步落实。

3.jpg

  据符总介绍,启辰星面向的客户是一群生活和事业都处在不断上升阶段的新一线轻中产阶层,其中大多为80后和90后。他们来自主流,但是却不随波逐流;他们巧思妙行,但是却又不特立独行;他们乐于分享,但是又不那么炫耀张扬。这部分人大多拥有421、422家庭,他们在年轻的时候可能也是新进白领,但当他们回归主流时,需要的往往就是一辆能够照顾全家人的家庭用车了,后排乘坐三个人便成了日常所需,这时,大多数车型后排中间的凸起,就显得拥挤不便。

  启辰星为了给消费者设计更加宽敞舒适的专属空间,基于底盘空间占用最小化,乘坐与行旅箱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全面优化整车底盘,成功打造出了全平地台。通过地板面上抬,解决中央通道凸起;再增大靠垫角度与后移跨点,保证脚踵点上抬后的坐姿舒适;接着下沉后地板减少座椅对行李箱空间挤压;最后采用冲压式主消,保证离地间隙,改善感知质感,优化空间。这一个小的细节设计背后凝聚的是启辰设计师们对于用户需求洞察的细心和实现高品质产品体验的匠心。

  同时,启辰星还希望带给消费者真正的舒享体感,整车配备零重力座椅,模拟太空零重力状态,参考人体曲线和体压分布开发,给予人体与脊椎最大的缓冲与连续支撑,有效降低疲劳。副驾驶席更有具备带有腿托、腰托的女王副驾座椅,主副驾皆具备座椅加热、按摩等功能,悉心考虑乘客的多种个性化需求,让车从此更有温度。主驾一键休闲、后排护颈航空头枕等休闲功能,即使长途旅行也能尽享舒适惬意。高保真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科技配置,更能加倍愉悦驾乘者的身心,带来沉浸式交互体验,让智趣生活触手可及。

4.jpg

  启辰星在空间舒适性方面的设计处处彰显了巧思妙行,但背后却隐含着大量的用户数据采集与分析,隐藏着很多研发思考与努力的汗水,这一切只为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享受与更便利的储物空间。启辰星以2756mm的超长轴距、1905mm同级最大车宽、全平后排地台和宽大行李箱等配置,构建越级的超大驾乘空间和豪华储物空间,让驾乘者从视觉感受和触觉体验等多维度感知到对自己的尊重与关怀,带给普通消费者VIP般的舒适感受和出行体验。

5.jpg

  见美—演绎混元美学视觉享受

  活动现场,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张炼先生分享道,工业文明的进步成就了版画的诞生与蓬勃发展,版画创作与工业设计同样需要严谨的逻辑支撑着整体平衡,其构图也往往糅合着多种多样的元素,以呈现出和谐统一之美,这恰恰与启辰星“混元美学”设计理念不谋而合。

  “古今、中西抑或是历史现实与未来时空的穿越、混搭。”,此为张炼先生所展示的其“以传统诠释当代”的创作思路。他以山水的飘逸,构筑对传统的回望,又融入西方波谱技术,让五角星的元素得以灵动的表达,创造出有情怀、有思想的作品,如此混元生辉的理念,也与启辰星的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6.jpg

  启辰星所采用的“混元美学”设计理念,灵感来自于宇宙星球和中国古典道家哲学,并以“气势”、“凝练”、“平衡”三元素为指引,由体、面、细节的和谐统一,用光影打造生动的曲面,构建充满张力的造型设计,呈现极富冲击力与表现力的大美之姿。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造型设计师陈晋玄讲道:“天地万物,依仗自然之力,得以和谐共生,这样极富张力的法则,正是“混元美学”所追求的艺术表达。启辰星的每一处设计,均能从中体悟到大自然的吟咏,于明暗之内外,秉承元气之始,无极之美学,混元而生。”

7.jpg

  在外观设计方面,启辰星V-Galaxy星空格栅以星河为灵感,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汇聚多元的前脸格局,局部雕琢,却不失整体与大气,散发出八面威风的磅礴气势。而车身光影、弧面的体量感表现出极具视觉冲击的力量感,B/C柱采用特制高光贴膜,更加呈现出启辰星Cabin的整体感与平顺感。饱满张力型面设计,不同于以往棱线堆积的表面,车身采用了更加简约、生动的型面设计潮流,局部刚硬冲突与整体柔和协调,由内而发散发着强大气场和优雅气质。

  启辰星车尾设计简而不凡,贯穿式尾灯营造舒展拉伸的水平视觉,LED灯带光子聚合,带来科技领先感;全新车标设计延用第二代启辰车标的核心元素,采用扁平化设计手法,强调抽象和符号化,黑白撞色、金属光感的独特造型,凸显艺术感与时尚感;新标纹理经过精密计算并采用全新涂层工艺,表面点状凹凸纹理呈现精致细节与高品质感。创新造型、精湛品质共同构成了启辰星的标准,也昭示着启辰追求卓越的设计态度,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凝萃过去,超越当下,创想未来。

  在内饰设计方面,启辰星以现代简约风格为基调,旨在突出品质、科技与智能。还原头等舱般的舒适与质感。启辰星整体环抱式的空间布局、绝大部分实体操作件转化为智能操控的虚拟按键,共同构筑简约美观的15.6寸全面屏智能中控,实现科技与便利的和谐统一;以触控为交互方式的方向盘,平添一份超前未来感;副驾驶数显屏幕装点流动透光膜, 搭配银色亚光电镀饰条和炭纤维3D金属纹理装饰件,焕发极致质感。启辰星整车内饰中控面板、IP面板、方向盘与座椅等区域大面积使用真皮软包覆,品质感油然而生;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提供开阔视野,曜日与灿夜尽收。

8.jpg

  当下,颜值就是竞争力,一部高颜值的汽车,可以赢得消费者的更多青睐。启辰星的造型设计完美展现了体、型、面的和谐统一,呈现出气势、凝练、平衡的和谐之美,可谓是一款面向2020年代主流消费需求打造的,最值得期待的新车。

9.jpg

  “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在9年的磨砺与积淀中厚积薄发的集大成者,它前瞻洞察新一线轻中产人群的需求,整合全球技术资源,以合资品质背书,为中国消费者专属定制“A+级SUV头等舱”,通过48项技术亮点,为每一位主流消费者带来专属的VIP出行体验。

  打造专属的VIP级出行体验,一个功能强大的车联网系统至关重要。据悉,在12月18日首届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百度智能车联事业部总经理苏坦与东风启辰首席产品专家吴越共同宣布,东风启辰将与百度Apollo强强联合,且其共同研发的最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将首次搭载在启辰星上,具备AI语音、出行助手AR导航、车家互联等多项功能,让更多用户感受到智能互联的便捷与乐趣。

90.jpg

  锚定新十年,面对产业变革与科技发展,东风启辰坚守初心,应势而为。始终以做自主主流高价值商品提供者的愿景,坚持以高品质为基石,以满足和超越客户需求为目标,让VIP级的驾乘体验从此走进寻常百姓家,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舒适感受。占天时,守地利,促人和,向美而生,焕“星”而行。启辰星必将成为引领2020年代中国主流消费者购车、用车的称心之选。

91.jpg 

    责任编辑:温伟伟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