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从神车到人民之车 五菱宏光PLUS真香?

2019/12/9 15:13:06   来源:汽车之家

  五菱作为一个以生产微面发家的品牌,近年来在产品线拓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尤其是五菱宏光S的出现,不仅成为了销量霸榜的MPV王者,更成为了民间传说众多且受到诸多爱车人士口口相传的“神车”。如今,随着老五菱用户在换购层面产生了需求并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车辆内在品质,更高级的产品需要出现在五菱的产品线中,于是五菱宏光PLUS(参数|询价)诞生了。这款在外观上突破革新,尺寸上更大一号,内饰上全面提升的车型能否有潜力延续五菱宏光S积攒下的出众口碑,成为真正的人民之车呢?

  作为五菱“品牌向上”策略中一步重要的棋,宏光PLUS从命名开始就让人一目了然——不需要什么花里胡哨的新名称,直接就告诉消费者,这辆车就是宏光的PLUS版。既是尺寸上的PLUS,更是功能、品质上的PLUS。

  在五菱最新CN150模块化平台上打造的宏光PLUS相比于之前的车型在车身尺寸、空间、结构上都具备优势。尺寸方面,宏光PLUS长4720毫米,宽1840毫米,高1810毫米,轴距达到了2800毫米。除了车身高度之外所有外部尺寸相比于五菱宏光均有显著提高。而更宽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可观的内部空间,而这一点对于宏光PLUS的目标用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根据五菱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宏光PLUS在仅保留第一排座椅的状况下,最大可以提供4102升的车厢空间。如果各位对4102升没有具体概念,那长2180毫米,宽1550毫米,高1214毫米这组数据应该能提供不少参考价值。各位思考一下自己每天睡得床垫是多大尺寸,在五菱宏光PLUS的货厢中又能装下几个,是不是就有概念了?此外,尾门门槛在满载工况下的离地距离为536毫米,这样的高度为装卸货物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而尺寸上的提升,正是针对五菱宏光PLUS目标用户的最精准升级,因为购买五菱汽车的人民,绝大多数是有载货需求的。工地,建材市场,农贸市场甚至田间地头,拉种子、拉瓷砖、拉大白菜、拉消毒餐具甚至工地上的工人等等,都是五菱宏光大显身手的时候。这些基本的使用场景便是祖国汽车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更大空间的五菱宏光PLUS可以进一步为这些使用场景带来便利,人民的基本需求会更好地被满足。

  而当我们把目光投向五菱宏光PLUS的底盘时,会发现一些有趣的事实。宏光PLUS采用的全新CN150平台具有高效模块化和高延展性等优势,未来这个平台上还将诞生SUV、皮卡甚至新能源车型。在使用了新平台后宏光PLUS相比宏光、宏光S等车型拥有更宽的轮距,这不仅为更宽阔的内部空间奠定了基础,也为更稳定的车辆动态提供了优势。此外,在宏光PLUS的顶配车型上还出现了采用螺旋弹簧的后悬架,这样的设定让我对其动态表现以及乘坐舒适性都产生了强烈的期待。

  以上这些过硬的内功可以让潜在用户对新产品的实际“疗效”产生期待,而这些提升也是五菱宏光PLUS从人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对其核心功能的强力武装。而让潜在客户变为客户的重要手段之一,自然是焕然一新的设计。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