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功能面面俱到 测试领克01智能互联系统

2019/11/27 11:38:11   来源:汽车之家

  2017年上市的领克01(参数|询价)一直以来都备受瞩目,并且在配置、驾驶品质等各项测试中都表现出强劲的实力。然而最初其搭载的那套车机系统却成为不少用户吐槽的对象,反应速度慢是车主们在论坛上最普遍的反馈。后来随着新款领克01的上市,顶配版车型搭载了由亿咖通提供的新智联系统,也就是官方所称的Android操作系统。那么这套新系统在功能和实用性方面是否能补足领克01此前的短板呢?

  排除国V/国VI排放标准不同造成的差异,2019款领克01实际共有6款配置车型,虽然官方资料显示全系车型均标配智联系统,不过从我们实际拍摄到的车辆来看,真正标配全新Android智联系统的包括劲Pro和2020款混动车型,型Pro和耀Pro需要选装智享科技包才可获得,其余车型仍为老系统。

  从最终评分上我们可以看到,领克01智联系统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尤其是在网联功能实现方面达到了领先水准。另外该智联系统还具备功能众多且理解能力强的语音识别功能,这也使得该系统能够在人车交互和情感沟通方面获得不少分数。

  人车交互

  人车交互系统是一款车机给人的第一印象,屏幕尺寸的大小、界面分辨率、按键手感、触屏回馈的灵敏度、UI界面设计等都影响着用户日常操作系统的好感度,系统能否满足用户日常需求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潜在客户的购车热情。

  领克01中控屏为10.2英寸,尽管尺寸并不算特别大,但黑色的界面背景能够很好地融入黑色面板中,看起来整体感很强,视觉上也很上档次,是个很巧妙的设计。屏幕略微向主驾侧偏转了15°,这有助于驾驶者触控屏幕上的各项功能。

  仪表盘与老款领克01没有区别,仍然为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形式,几种显示风格也没有什么变化,科技感还是很强的。经典模式采用传统的双表盘式布局,其余三种则均将时速、转速等信息融入中央表盘中,风格各异,不过个人觉得还是经典式样读取信息最直观。

  语音控制系统与其它智联系统一样,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或语音指令均可唤醒,系统初始唤醒词为“嗨,领克”,当然用户还可定制唤醒词甚至改用方言语音助手来贴近自己的习惯。语音控制系统具备丰富多样的功能,除了控制车辆各项功能外还可实现语音翻译、天气查询、设置备忘录等功能。

  领克01智联系统屏幕为10.2英寸,虽然比不上荣威MARVEL X、WEY VV6等此类的大屏玩家,不过这样的尺寸足够容纳常用信息了。整个界面以黑色为背景基调,夜间不刺眼,内容读取也比较便捷,再加上良好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其人机交互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 其它软硬件设备

  其它硬件方面,领克01部分高配车型搭载了燕飞利仕10扬声器音响、双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配置上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另外领克还提供了包括行车记录仪在内的原厂精品附件,不过这些附件还不能与车机系统实现互通,希望在未来能够改进。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