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取消人工 北京启动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

2019/11/26 16:47:19   来源:

  作为车主,你经历过停车“黑收费”吗?如今,北京车主将率先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从而避免被黑。11月25日,北京市交通委称,12月1日起,北京市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将在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个区域实施,届时北京全市将彻底取消道路停车人工现场收费。

  如果还有现场人员向停车车主收费怎么办?首先,车主不仅不要将停车费交给任何现场人员,也不要扫描任何人出示的二维码付费;其次,遇到黑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车主还可拨打96310城管热线举报,也可拨打区级停车管理部门电话举报

  按照北京市道路停车改革总体部署,北京市十六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三个时间节点启动改革实施,即2019年1月1日起东城、西城和通州区3个区域;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和延庆区等5个区域;12月1日起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个区实施。

  据悉,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共在9个区94条道路上施划了1.4万个停车位,并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平台”的要求,全部采用前端视频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目前正与市级平台进行联调联试工作。同时,北京交通委组建了近350人的停车协管员队伍,新增了非现场执法设备近600套,以加强违法停车的巡查执法力量和执法力度。

  这意味着12月1日后,北京市十六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在552条道路施划6万余个电子收费道路停车位,将为北京车主提供停车服务。

  除了改革道路停车以外,北京市还建立了欠费催缴机制,各区停车管理部门配备行政执法人员和相应执法条件,对欠缴停车费的车辆(车主)进行催缴处罚。截至目前,共向20497辆车(车主)发送了催缴短信或发布公告,并在各区政府网站公示。

  就目前已实施的停车位电子收费区域看,由于北京市多区域的优惠停车政策要求车主具备身份证、本地户口本、房产证、行驶证、驾驶证等“五证齐全”,因此电子停车位收费效果不佳。业内专家建议,目前北京多区域实施的优惠停车政策应放宽证明要求以让更多车主享受停车优惠,有效降低其停车成本。对于停车位电子收费改革及停车位收费情况,你怎么看?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们吧。(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