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正式发布

2019/11/22 17:15:39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特斯拉在美国洛杉矶总部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这也是特斯拉发布的第七款量产车型。性能方面,配置了三点机四驱版本的车型,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9秒。目前车辆提供了250英里(约402公里)、300英里(约483公里)、500英里(约804公里)三种续航版本。在美国地区,三个版本的售价分别为3.99万、4.99万、6.99万美元(约28万、35万、49万人民币)。

  目前中文预订界面已经开放,三个版本车型预订价均为1000元人民币,可全额退款。官方表示,可在2021年底对Cybertruck完成选配,而三电机全轮驱动即将在2022年底开始选配。目前预订车型的规格为美国版本。

  从发布会现场实车以及官图来看,目前车辆外观及内饰还处于概念阶段,除了轮廓外,几乎没有太多的细节设计,车灯被用灯带所表达,且并没有提供传统的后视镜。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的外壳具有极高的耐用性和乘客保护能力。在发布会现场也展示了用铁锤锤击甚至钢弹射击,车辆的外壳钢板乃至于玻璃都提供了极强的抗击能力。

  官方表示,车身外壳采用了Ultra-Hard 30X冷轧不锈钢结构和装甲玻璃,每个组件都具有出色的强度和耐用性。超强玻璃和聚合物层状复合材料可以吸收定向冲击力,从而提高抗击性能和耐损伤性。

  而外观轮廓造型上,特斯拉宣称新车将具有赛博朋克设计风格。从实拍图片来看,可以看出新车设计具有很强的未来感,且与传统的皮卡车型有很大的设计区别。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这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1977年《007之海底城》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Lotus S1 Esprit,这台车是一台陆地两栖车型。埃隆·马斯克在2013年以86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辆车,此后一直在特斯拉的设计工作室展出。

  Cybertruck拥有高达3500磅的有效负载能力和可调节的空气悬架,在工程设计上,这台皮卡具有100立方英尺(约2.83立方米)的货厢,可轻松放置一台沙滩摩托。同时,官方用“近乎无限”来形容这台车的拉力,并表示牵引能力超过1000磅,Cybertruck可以轻松应对几乎任何极端情况。

  官方表示,Cybertruck配置了自由空气悬架,可提升和降低4英寸,以方便使用货厢。同时自动调平功能可适应任何场合并为每项工作提供帮助。

  和外观相同,内饰方面目前新车只提供了概念化的设计图。能够看出,除方向盘和中控屏幕外,前排没有其它任何功能设计,与目前Model 3的驾驶舱设计风格基本一致。官方表示,这块中央触控屏幕的尺寸达到了17英寸。

  官方表示,Cybertruck提供了前后排3+3的六人座舱,第二排座椅下方有额外的储物空间。此外,Cybertruck还将提供综合的用户需求,包括车载外放电源和压缩空气救援系统等。

  性能方面,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2.9秒,并提供了250英里(约402公里)、300英里(约483公里)、500英里(约804公里)三种续航版本,在美国地区的预售价格为3.99万美元(约28万人民币)。

  基于目前的皮卡市场,特斯拉Cybertruck上市后,竞品车型获将面对RIVIAN R1T、福特F-150纯电动版等。其中RIVIAN R1T同样也是一款纯电动皮卡,车身尺寸为5475/2015/1815mm,轴距为3450mm。其最小离地间隙为360mm,接近角为45°,越野能力强悍。

  在动力系统等方面,RIVIAN R1T诸多指标上都能够与特斯拉Cybertruck分庭抗礼,上市后二者必将产生激烈竞争。(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