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智能网联领域 奇瑞专利创新指数位居自主品牌第一位

2019/10/26 20:05:24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发布了“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排名。在此次排名中,凭借雄厚创新实力及专利成果,奇瑞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综合专利指数跻身全球20强,位列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第一位,在企业整体创新指数方面,位列自主品牌企业前三位。

  核心技术,永远是车企立足市场的基石。创立伊始,奇瑞汽车就确立了“技术立企”的发展思路。奇瑞是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等传统技术的汽车企业。截至目前,奇瑞已累计申报专利17889项,获得授权专利11532项,位居中国制造业前列。与此同时,奇瑞在新能源、智能互联,以及智能(自动)驾驶领域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已实现了搭载产品上市,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以智能网联技术为例,2018年,奇瑞推出了自主研发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已实现了“增强智能语音交互”、“AI人脸识别”、“AI智云管家”等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并且已经全面应用在奇瑞瑞虎SUV和艾瑞泽轿车两大系列新产品上。2019年,“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增强人脸识别”、“AR增强现实导航”等最新的智能网联技术也已经搭载奇瑞新车上市。

  未来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进程中,5G势必将会是一个必要的技术前提。为此,奇瑞汽车今年8月还与中兴通讯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5G、C-V2X、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技术与智能驾驶、智能制造、AR/VR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在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研发、生产、测试、运营、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进一步抢占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制高点。

  专利创新不仅是企业把握未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还是能够不断为企业创造新价值的“根基”。

  今年1月-9月,在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奇瑞集团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累计实现销量506820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435831辆,同比增长6.4%。这样的成绩,与奇瑞汽车对于技术的执着和追求密不可分。

  当前,面临全球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跨界竞争的新格局,只有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创新水平才能在存量竞争时代走得更远。奇瑞在“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中排名前列,充分体现了奇瑞汽车领先的创新理念和成熟的技术管理体系,从而为奇瑞应对未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时代的发展趋势,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