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长城汽车2019年三季报出炉 净利润同比大涨507%

2019/10/26 11:21:09   来源:中国山东网

  10月25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当季报告期内,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212.02亿元,同比增长18.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达507%,经营情况整体持续向好。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超600亿元,达625.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17亿元。

  产品迭代提速 四大品牌销量爆发助力业绩大涨

  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推出多种配置车型,实现了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品牌累计销售72.4万辆、同比增长7.01%的瞩目成绩,强势助力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全新哈弗H6

  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是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已连续9年保持中国SUV销量第一。今年1-9月,哈弗品牌以同比增长11.58%至52.1万辆的强劲表现,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前三季度实现累计销售26.2万辆,累计76个月稳居SUV市场销量榜首。哈弗F系列自去年推出至今,实现累计销量破16万辆,成为哈弗品牌销量的新增长动力。近期,哈弗F7周年限量版、全新哈弗H6铂金版、哈弗H6 Coupe智联版、哈弗H4乐享版等新产品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哈弗品牌的产品阵容,助力其市场开拓和品牌向上。

  哈弗F7x

  秉承“让豪华触手可及”的品牌使命,WEY品牌凭借不断精进的硬实力与软实力,于10月22日迎来其第30万辆整车在长城汽车徐水工厂的正式下线,成为至今为止累计销量最高的中国豪华车品牌。作为“走上去”的落地行动,WEY品牌于今年7月发布了Collie 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并陆续推出2020款WEY VV6、2020款VV7、VV7 GT、2020款VV5等一系列新产品,进一步夯实WEY品牌所在细分市场领先地位。今年9月,WEY品牌携全新概念车及创新科技再次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展示了WEY品牌强大的发展动能。

  WEY品牌第30万台整车下线仪式

  欧拉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网红新能源汽车品牌,自去年品牌发布以来,便凭借年轻化的营销活动、个性鲜明的品牌主张和精细化的产品定位,充分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今年前三季度,欧拉累计销售3.2万辆,进一步加速了长城汽车新能源布局的进程。

  欧拉R1

  长城皮卡实力领衔所在细分市场,已连续21年夺得中国市场销量第一,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超过35%。今年前三季度,长城皮卡取得累计销量近10万辆的骄人成绩。继9月长城炮乘用皮卡上市后,10月24日,长城炮商用皮卡也正式上市,提供汽/柴油发动机、8AT/6MT变速器、长/短货箱以及两驱/四驱等多种版本可选。同时长城皮卡对品牌、战略、新品研发以及渠道等全方位进行了战略部署,开启了国际化的全新动作。

  长城炮商用皮卡

  倾力研发 开放合作 全球化发展战略价值持续凸显

  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长城汽车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得益于长城汽车在“新四化”领域和全球化战略方面的持续深耕。

  在技术研发上,长城汽车始终坚持“过度投入”,注重有效研发,前瞻性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等领域。第三季度报告显示,长城汽车研发费用在当季报告期内较去年同期增长69.93%,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5.98%。

  在汽车“新四化”方面,今年7月,长城汽车发布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携手腾讯、阿里高德、百度、华为等8家战略伙伴,将打造出行机器人,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9月24日,长城汽车与华为进一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展开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云服务和大数据、出行服务等创新技术领域的合作。

  WEY-X概念车

  在备受瞩目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器等零部件公司首次携一系列顶尖技术、创新成果,向世界展示了长城汽车的技术实力,迈出长城汽车全产业链进军全球化的关键一步。随着零部件业务板块进一步走向市场,未来零部件业务有望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利润增长点。

  法兰克福车展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板块展台

  全球化战略全面发力,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不俗成绩,前三季度累计出口新车5.08万辆,同比上涨41%,南非、俄罗斯、南美、中东出口市场销量均有显著提升。随着海外首个全工艺制造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的建成投产,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破千辆,旗下产品逐渐获得俄罗斯市场与消费者认可,以458%的超高同比增长率,跃居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售第一名。

  同时长城汽车已构建了人、研、产、销、供的全球化布局。在值得关注的品牌全球化方面,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提出“5-2-1”全球化战略,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长城皮卡提出“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WEY品牌则将以德国市场为起点,计划2021年全面进入欧盟市场。未来,在市场与品牌的共振下,长城汽车海外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随着汽车销售旺季的到来,消费者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提振,车市回暖可期。长城汽车将不畏挑战,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推动“新四化”建设和全球化战略再进阶,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全球影响力。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