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2019第四届铃轩奖揭晓 寒冬之下企业抱团取暖

2019/10/20 22:21:12   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第四届铃轩奖盛典召开。

  汽车商业评论2016年发起了铃轩奖评选,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机构及整车企业研发负责人组成专家顾问委员会及评审委员会,参评对象为中国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和国际零部件企业。铃轩奖分别对自主品牌零部件企业申报的产品及技术,就先进性、可靠性、适应性、服务力、品牌力、市占率等指标进行评审,针对跨国零部件企业,将考量其对中国零部件企业的贡献,主要表现在研发贡献。

  2019第四届铃轩奖参评产品区间为2018年12月31日前,企业已实现商业化的零部件产品或技术。评选依然从六个维度对零部件参选企业进行考评,分别是:先进性、可靠性、适应性、服务性、品牌力、市占率,分别占总分的30%、20%、20%、10%、10%、10%。

  评选自2019年7月8日启动以来,经过30天的产品和技术征集,以及铃轩奖评审团的初评及终评,最终评出获奖案例20余项,涉及动力总成类、底盘类、车身类、电子电器类、智能网联类,共5大类奖项。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出席铃轩奖盛典并致辞,分享了最近正在国际上发生的重大变化。他说一些著名的全球零部件大品牌出现了整体转让出售的情况,有些汽车大集团把旗下整个汽车零部件业务或涉及汽车的业务板块都在整体出售,包括戴姆勒集团。

  “真是吓一跳!为什么当下出现这样大的变革?真是行业全球性的洗牌,我觉得要引起我们审慎的思考和研究。我们有一些思维还不能沿着过去传统的轨迹往下想,更不能往下做。在这方面我们还要从意识和观念上跟得上。”

  铃轩奖评委、上海交通大学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创新中心主任殷承良认为我们国家很多相关的东西,比如智能汽车发展,人工智能、芯片等技术都受制于人,这一点对整车和零部件厂家影响巨大。电动化方面,中国虽然有一个巨大的发展,但电动化本身没有改变整车为王的逻辑,他说:“无论是整车还是零部件,我们应该跳出汽车行业,站在行业外比较高的地方来看这个问题,可能有一些困扰我们就能看得明白了。”

  他认为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基于中国的销量总数,总体来说我们的基本面还是比较好的。他倡议企业必须联合、必须抱团取暖,要相互协作,解决资源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