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启动 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笃定前行

2019/8/22 13:59: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乘政策东风,7月底,长城汽车全资子公司——常有好车(天津)汽车进出口有限司(以下简称“常有好车”)顺利完成二手车出口首单业务。首批出口车辆在天津东疆港装船出海,同时发往柬埔寨、尼日利亚、加纳等多个亚非国家。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

  这是今年国家正式发布政策鼓励二手车出口以来,长城汽车在二手车出口领域迈出的实质性一步。作为中国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之一,常有好车首单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长城汽车正式加入海内外二手车领域市场化竞争的行列,将以开创者的姿态,勇敢跨入二手车出口业务飞跃发展的新时代。这同时也意味着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又开辟出一条新航道,将助推中国汽车行业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潜力和机遇。

  迎政策东风 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起航

  今年4月份,商务部、公安厅、海关总署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明确二手车出口的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5月初,三部门共同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首批二手车出口业务在北京、天津、上海、台州、济宁、青岛、广东、成都、西安、厦门10座城市逐步展开试点。

  天津东疆港码头

  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历程看,二手车出口业务启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二手车出口能够大幅增加国内二手车流通率,提高二手车交易量,同时严格的出口检测标准或将反哺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检测标准,促进二手车市场形成严格的检测规范,从而确保二手车产品质量,最终会促进二手车产业的发展和成熟。未来如果二手车出口业务成规模化,企业通过海外销售,还可以学习和借鉴国外二手车市场的成熟标准,进而改善自身的水平。

  长城汽车二手车出口多国齐发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持续加大,带动了二手车的销售及处置,开展二手车出口工作,已是推动汽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速国内二手汽车流转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到当前阶段的必然选择。同时,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也是深化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

  此次长城汽车旗下常有好车顺利完成二手车出口首单业务,车辆出口至柬埔寨、尼日利亚、加纳等多个亚非国家,无疑是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代表的长城汽车,积极布局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一次有益实践。

  成绩瞩目 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再提速

  2019年是长城汽车发力全球市场的关键之年,长城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在今年初的“哈弗全球500万辆盛典”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哈弗品牌“5-2-1”全球化战略。哈弗品牌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哈弗品牌“5-2-1”全球战略于年初发布

  6月5日,中国汽车品牌海外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图拉工厂投资5亿美元,历时4年,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该项目背后彰显了长城汽车向海外市场拓展、面对全球化竞争的决心与信心,标志着长城汽车海外制造能力的全面落地,及其全球化迈入新阶段。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已于海外上市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已建立起覆盖全球的研产销体系。作为中国最大的SUV、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具备整车及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自主研、产、供、销、运及全球配套能力,具有21年海外运营经验,累计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量已超过60万辆,在全球化布局上已形成核心竞争优势。

  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图

  作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有好车将传承“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核心理念,专注于发展全品牌二手车出口直营及平台服务,凭借长城汽车丰厚的车源采购、海外分销及配套保障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海外分销渠道,搭建服务于二手车出口供需两端、集零配件供应、仓储、售后、金融于一体的交易平台,推动中国二手车出口市场体系的健康发展。

  此次常有好车顺利完成二手车出口首单业务,让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未来长城汽车将凭借技术、产品、品牌优势,持续强化全球化布局。随着全球化战略的进一步落地,长城汽车将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领航中国品牌逐鹿全球。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