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提高安全性 捷豹路虎开发3D平视显示器

2019/8/20 16:59:28   来源:汽车之家

  据捷豹路虎官方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开发下一代平视显示技术,可以在驾驶员面前发送实时安全信息。未来,乘客还可直接从座位上观看3D视频。

  这项研究是捷豹路虎与剑桥大学高级光子学和电子学中心(CAPE)合作进行的,主要致力于开发一种身临其境的平视显示器,该系统可以与现实场景相结合,使驾驶员能够更自然地对危险做出反应。

  这类新型3D平视显示器可用于安全警报,例如车道偏离、危险检测、卫星导航,以及减少恶劣天气或光照条件下能见度差的影响。此外还可增强现实,通过将消息直接映射到前方道路上来增加对图像的深度感知。

  未来,乘客可以利用这项创新技术观看3D视频。利用头部和眼睛跟踪技术可以获取用户的位置信息,以确保他们可以看到3D图片,且无需佩戴3D眼镜。随着汽车逐渐实现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3D显示器还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体验,如乘车可独立选择自己的信息娱乐。

  “该项目处于虚拟现实空间发展的前沿阶段,我们正在研发组件,这将为未来的车联网、汽车共享和自主驾驶场景提供新技术。”光子器件和传感器中心主任、高级光子学和电子学中心主任朱教授表示。

  打造下一代平视显示器研究是捷豹路虎为实现“智能驾驶室”愿景打造的一项应用技术。结合这些技术,为驾驶员和乘客创造个性化的车内空间,并增强安全、娱乐和便利功能。(文/汽车之家 李娜)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