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确保驾车安全 眼球追踪技术蕴藏大潜力

2019/8/20 16:53:33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Persistence Market Research公司日前在对“眼球追踪系统市场”深入研究后发现,眼下,业内多家企业针对驾驶员疲劳和嗜睡情况推出了监控方案,以便采取适宜的预防手段来确保行驶安全。分析显示,眼球追踪系统目前已成为了确保车辆行驶安全的核心方案。

  具体而言,该系统通过实时监测驾驶员眼球的相对运动,来判断其注意力。该系统除了应用于汽车行业,还可以被应用于人机交互、心理语言学、虚拟系统和产品设计等领域。目前,包括通用汽车、视觉机器公司、Polhemus等诸多企业正在积极推动眼球追踪系统市场发展。

  随着该技术的不断进步,全球领先的车企纷纷与眼球追踪系统供应商开展合作,旨在将这类安全措施整合到汽车中,提升驾驶操控性及行车安全性。

  眼下,全球眼球追踪系统市场的主流趋势是使用多摄像头系统,通过拓展360度全景视野,提升监控的精度。同时,眼球追踪系统还可以与心率监控、面部识别等功能结合。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不断深入,预计这类综合性系统将在不远的将来规模化应用到量产汽车中。

  据了解,眼球追踪系统所在这一细分市场按地域可划分为北美、拉美、东欧、西欧、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其中,北美和西欧是两大收入贡献度最高的市场。据预测,在日本、美国和德国,自动驾驶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将推动2019-2026年的全球眼球追踪系统市场的销售额。(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彭斐)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