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轿车先行 宝马330e旅行版2020年发布

2019/8/14 15:37:39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宝马官方宣布全新一代330e轿车将很快在全球范围内推向市场,而330e旅行版则会在2020年年中推出,后者将成为宝马历史上首款插电式混动旅行车。

  参考之前已经发布的轿车版本,全新一代宝马3系330e除了普通版外观外,同样会提供M运动套装,包含有运动式的前包围、亮黑色的细节涂装、车身上的M标识等。作为PHEV车型,新车最明显的细节特征,左侧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这款车最核心的亮点就是它所搭载的2.0T+电动机插电式混动系统。该2.0T发动机与国内325i/Li车型相同,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kW),与之搭配的是最大功率为113马力(83kW)的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52马力(185kW)。

  在这样的动力系统基础上,宝马为330e搭载了XtraBoost模式,在这个模式下可以为动力系统增加额外的40马力(30kW),使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92马力(215kW),峰值扭矩为420牛·米,让它拥有更强的加速能力。对此,宝马也对330e车型搭载的8速Steptronic变速箱进行了特殊的调校,使用了特定的换挡程序。另外,这样的“鸡血”模式只能持续10秒。

  在上述动力加持之下,全新一代3系330e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30km/h。官方表示,XtraBoost模式让这款车可以提供比传统动力汽车更强烈的加速体验。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高性能只是一方面,节能环保同样是重点。在HYBRID驾驶模式下,新车如果仅仅采用电动机驱动,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10km/h,这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30km/h。而在纯电动模式下,它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40km/h。可以看到,新车进一步扩展了纯电动行驶的驾驶场景。

  这款车搭载的是12kWh锂离子高压电池,使新车NEDC工况下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9-66km,比上一代提升至少50%。该电池组被安放在后排座椅下方,汽车的油箱安装在后桥的上方,所以对后备厢的空间有一定的影响。

  据悉,全新的330e轿车将很快在全球各大市场陆续推出并投放市场,在2020年夏季,330e旅行版车型也将与大家见面,后者将是宝马首款插电式混动旅行车(Touring)。(文/汽车之家 陈浩)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