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宝马集团布局5G时代,加快自动驾驶在华落地

2019/7/21 19:57:54   来源:新华网

  2019年7月19日,宝马集团在京举行2019中国创新日,携手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一起展望更安全、更清洁、更轻松愉悦的未来出行。连续签约中国三大科技公司,表明宝马集团正推进自动驾驶研发,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2021年量产的BMW iNEXT将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并计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宝马集团未来出行愿景:更安全、更清洁、更轻松和愉悦

  自动驾驶将带来汽车行业的重大变革。宝马集团早在2006年就首次进行了高度自动驾驶汽车的赛道演示,还在刚刚结束的宝马集团未来峰会上,展示了无人驾驶车辆接送用户的“按需出行”应用场景。在进行系统性和前瞻性研发投入的同时,宝马集团不断将阶段性的成熟科技推向市场。

  环境感知、路径规划及运动控制是迈向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也是宝马集团的研发重点,而运动控制是宝马得天独厚的专长。基于10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宝马集团已成为L3和L4级自动驾驶开发的领先者,比如已经确定传感器概念、车辆架构并完成相关验证,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进展。

  2021年,BMW iNEXT量产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它还将应用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同时还支持5G网络的全面互联,并带来全新的设计理念。宝马集团宣布,这款智能网联汽车量产后,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市场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测试。

  “数据驱动研发”,宝马集团以高效及严谨的研发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2017年,宝马集团开始进行规模化L4级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目前正在全球投入80辆BMW 7系进行L4级实路测试。在推出BMW iNEXT量产车前,宝马集团将进行5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以及2.4亿公里的电脑模拟测试,覆盖尽可能多的交通场景。测试采用苛刻的循环测试法 — 在测试任何一个新的或优化的功能时,那些已经验证过的其他功能也要进行再次验证,以此保证车辆的安全与可靠。

  近日,宝马集团携手百度在内的十家合作伙伴发布《自动驾驶奉行安全第一》的跨行业白皮书,推动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跨行业标准化,再次证明了宝马集团安全至上的理念以及推动跨行业标准化的努力。

  中国具有全世界最典型的复杂交通场景,因此宝马集团在中国的自动驾驶研发已成为全球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集团在北京和上海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拥有研发人员近100人,他们专注于根据中国典型交通场景进行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与验证。

  积极推动开放式合作,携手中国伙伴,研发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

  宝马集团始终以开放的态度推动跨行业合作。2016年,宝马集团与英特尔和Mobileye结成战略合作,共同创立的开放平台已有十多家企业加入,包括驱动自动驾驶研发的核心力量——整车制造商、大型供应商以及在汽车芯片、高精度地图等领域的科技公司,共同加速研发进程,联手推进自动驾驶落地。

  在创新日活动上,中国联通、腾讯和四维图新三家合作伙伴联袂出席,代表了与自动驾驶密切相关的三个关键领域。宝马集团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为宝马产品顺利驶入5G时代铺就通信基础。宝马集团与腾讯于当日签约,双方合作将于2019年内建成“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在此平台上,宝马将根据中国实际需求,研发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场的自动驾驶技术和产品。

  在“2+4”中国战略部署下,宝马集团也正在自动驾驶之外的其他领域取得扎实的进展。2020年将在中国沈阳面向全球生产纯电动BMW iX3。凭借对中国市场战略地位的充分认识和长期承诺,宝马集团正以清晰的战略部署和扎实的足迹,携手中国引领未来出行的大潮,兑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承诺。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