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特斯拉Autopilot部门改组 近10%工程师离职

2019/7/11 16:07:34   来源: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高管变动和人员流失一直很频繁,这在其Autopilot团队更是常见。在2016到2018年间,特斯拉在18个月的时间里失去了3名Autopilot负责人,多名较低级别的Autopilot管理人员和工程师也选择了出走。

  特斯拉的Autopilot又一次迎来了一波离职潮。报道称:“在过去几个月中,至少有11名软件团队成员选择了离职,约占团队总人数的10%,其中包括一些在公司已经工作了多年的员工。这次离职潮出现之前,马斯克在5月初架空了Autopilot的负责人斯图尔特·鲍尔斯(Stuart Bowers)。”去年12月的报道称,鲍尔斯将与AI专家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thy)一起负责Autopilot团队的工作。鲍尔斯负责团队的运营,而卡帕西则负责技术工作。

  今年4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取得了快速的进展,并且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全自动驾驶。但是报道称,马斯克在公司内部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态度。据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对下属表示“他对于公司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进程感到不满,对于一些员工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这项技术的开发而感到生气。”

  截止到今年,特斯拉的Autopilot技术还仅限于辅助高速公路驾驶。Autopilot能够将车辆保持在当前车道内,并且与附近的车辆保持安全的距离,但是它的功能也仅此而已。在最近几个月中,特斯拉开始推出一些更先进的功能,例如变更车道和进入高速公路高架桥。

  而马斯克希望,在未来几个月中,特斯拉Autopilot能在城市道路中发挥作用,包括能够识别交通信号灯、在环岛和其他复杂的路口行驶。马斯克声称,截止到今年底,Autopilot的功能将会“全部实现”,也就是说它将能够在司机的监督下在所有类型的道路和路口中使用。马斯克还认为,在实现全部功能之后,他们只需要不超过1年的时间,就能让Autopilot在无需司机监督的情况下正常使用。

  马斯克是否低估了自动驾驶的开发难度?

  对于特斯拉的Autopilot开发进程,马斯克一直以来都显得非常乐观。2015年,他曾表示打造全自动驾驶车辆的难度“要比人们想象的容易的多”。他曾预计特斯拉只需要2年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然而与此同时,其他一些企业却都发现,从“实现全部功能”到实现全自动驾驶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过程。例如,Waymo自2015年开始就已经拥有了能够在很多种路况条件下实现自动驾驶的车辆。但是4年过去之后,该公司在大多数行驶条件下依然需要给车辆配备人类安全员。

  市内自动驾驶之所以难以实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每个城市的交通情况都有所不同。城市之间除了驾驶法规、交通标示和道路设计方面的差别之外,驾驶风格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Waymo计划每次只在一个城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而相比之下,特斯拉则面临着另一个问题:他们的消费者来自全世界各个地方。

  其他企业在自动驾驶技术测试初期,都只是在凤凰城、迈阿密和休斯顿等城市进行测试,因为这些城市的道路较宽,而且气候温暖。而特斯拉则需要保证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适用于各种天气条件和道路情况,其中就包括纽约和波士顿这种人口密度大、冬天大雪纷飞的城市。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