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2019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排名发布

2019/6/25 10:19:49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美国汽车新闻》发布了2019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根据2018年各企业的全年销售额排名,前十名与2018年的榜单相比并无变化,只有法雷奥和佛吉亚排名互换了位置,2019年佛吉亚排名第9位,法雷奥第10位。

  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零部件供应商并购所动用的资金总额是10年前的近3倍。在10年前,该笔费用的平均值约为200亿美元/年。然而,到了2014-2017年间,并购花费的平均值约为500-600亿美元/年。2018年,该笔费用跃升至97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并购方式成了业内零部件企业常用的发展策略。2018年,交易金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零部件企业并购案有20笔,是过去3年总数的两倍。据数据显示,2018年业内发生了903笔并购案,每笔交易的平均金额高达2.868亿美元。

  此外,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纷纷研发新技术,将重心放到电动动力系统、先进驾驶安全技术。然而,该转型对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排名影响不大,至少目前还不明显。

  目前,仍有大量的技术需求聚焦传统汽车零部件。尽管电动车发展如火如荼,众多车企依然要求零部件企业帮助其打造更具竞争力、尺寸更小、分量更轻的内燃发动机。此外,该类设备还需要配置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技术。同理,轻量化技术需求也带动了钢材、铝材、复合材料供应商的业务。

  尽管各大车企纷纷发展电动车型,但估计要等到10年后才能使得电动车的全球销量水平与内燃机车大致持平。此外,入门级自动驾驶技术也已被引入多款车型,但所带来的收入与企业预期的规模差距很大。众多车企也确实迫切希望推出完全自动驾驶车辆,但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