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宝马合作ANSYS打造自动驾驶仿真工具链

2019/6/12 10:24:04   来源:盖世汽车

  外媒报道,宝马(购车节)集团与美国ANSYS公司正为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打造业界首个整体仿真工具链。该仿真工具链将可实现高度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而且预计可帮助宝马在两年内推出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宝马集团正利用ANSYS公司广泛的普适工程仿真解决方案以及经验,为验证自动驾驶系统,加快研发一个以安全为重点的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汽车对金融的影响是巨大的,有分析师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4万亿元)。而由于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显著减少交通事故,每年可挽救60多万人的生命,因此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更为显著。但是,在自动驾驶汽车大量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之前,必须首先在各种各样的路况和天气场景等复杂驾驶环境中,通过严格的安全测试,此类汽车可能需要在多种驾驶条件下,进行数十亿英里的物理道路测试,而仿真能够大量减少物理测试的需要,而且有助于在短时间内让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宝马集团与ANSYS签署了多年合作协议,将推动宝马L3和L4-L5技术的发展,让备受期待的宝马iNEXT车型具备高度/完全自动化能力,预计该车将于2021年上市。新型自动化仿真工具链通过智能数据分析,以及根据数据相关性和自动驾驶系统灵敏度创建场景,可有效利用宝马大量的传感器数据。

  据悉,创建的场景将包括一般的驾驶情况以及极端情况,以确保最大程度地覆盖了各种测试情境。基于此类场景,该工具链将在一个高性能的虚拟环境中,对自动驾驶系统进行严格的安全评估。ANSYS和宝马将根据相关接口和验证方法,保证该工具链的适应性和开放性,从而推动安全举措的发展。ANSYS将拥有该仿真工具链技术的独家商业化所有权,以推广到更大的市场。(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