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东北地区又增一整车进口口岸 预计年内实现进车

2019/5/15 10:37:25   来源:新华社

  长春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整车进口口岸6日顺利通过验收。这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开放的第三处整车进口口岸,也是东北内陆地区目前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预计年内实现进车。

  据了解,长春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于2018年11月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开展整车进口业务。6日,由吉林省商务厅、发改委、工信厅、公安厅、长春海关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小组对这里的整车专用堆场、卡口、进口车辆停放区、候检区、检测库等进行了实地验收。

  长春兴隆综保区综合办公室主任赵爽表示,这里的整车进口口岸预计年内实现进车。“口岸投入运营后,可实现整车进口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将有效降低进口汽车的物流和销售成本,丰富‘长满欧’班列回程货源,也将给购车百姓带来更大的价格实惠。”赵爽说,“未来,兴隆综保区还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申报涉及药品、食用水生动物、木材等领域的铁路口岸。”

  据了解,整车进口口岸是依据国家对整车进口限定口岸管理的政策,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口岸。此次新增的长春兴隆口岸是东北地区继黑龙江绥芬河铁路口岸、大连新港口岸之后的第三处整车进口口岸。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