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丰田与本田拟大力削减成本 为新技术释放资金

2019/5/15 10:36:4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5月8日报道,丰田和本田汽车公司均表示,未来几年将加大成本削减力度,为电动汽车、共享服务等技术研发释放更多资金。这表明在汽车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的同时,传统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

  丰田称,车联网等新技术研发所需成本不断加大,公司正尽全力节省开支。本田汽车则表示将简化汽车产品阵容,降低生产成本。

  丰田首席财务官Koji Kobayashi说:“2018年我们仍然无法充分提高成本。”他承认,新技术和其他研发项目所需开支庞大,公司在削减成本方面遇到更多挑战。他说:“今年我们要努力找到节省开支的新方法。”从生产低成本车型到员工日常使用的铅笔等办公文具,公司将全面施行节俭政策。

  本田CEO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称,到2025年,本田衍生车型的数量将减少至目前水平的三分之一,全球生产成本将降低10%,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新技术研发。他说:“我们意识到车型的数量和规格有所增加,而我们的效率在降低。”

   未来商业模式

  丰田、本田及其竞争对手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共享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等领域竞争日趋激烈,也给汽车市场带来不小波动。新技术的出现,让汽车行业的大门向科技公司等其他行业打开,迫使传统汽车制造商重新思考销售策略,销售模式需要从传统的乘用车向个体用户转变。此前的商业模式在过去100年中几乎都不曾动摇。

  丰田CEO丰田章男说:“从今往后,胜负之数将由‘最后一英里’决定,这也是我们与消费者的接触点。仅仅依靠过去的商业模式将无法在未来立足。”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