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工信部:今年新能源车产量或超150万辆

2019/4/24 15:02:32   来源:汽车之家

  4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对2019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预测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能会超过150万辆,相比2018年127万辆的产量,提升了约18.1%。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30.4万辆和29.9万辆,产销增幅同比分别达到102.7%和109.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6万辆和22.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9.3%和12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万辆和7.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5.2%和79.1%;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辆和273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倍和135.5倍。

  黄利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优化公共充电桩布局,在研究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基础上,给予更多使用环节的优惠措施。

  闻库也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四项措施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包括:一、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步伐,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二、加快充电设施建设,优化公共充电桩布局,给予更多使用环节的优惠措施;三、完善扶持政策,引导地方财政补贴从鼓励购买向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充电服务费等使用环节过渡;四、完善新能源汽车监管信息平台,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制度、消防救援体系、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机制等,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运行水平。(消息来源:人民网;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