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Waymo计划在底特律建造自动驾驶汽车厂

2019/4/24 12:00:18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有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公司选择了一家位于底特律的前“美国车轴公司”旧工厂,计划对其进行改造和设备安装,用于生产自动驾驶车。但Waymo并不会从头开始生产整车,而是会对合作伙伴提供的成品车安装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使之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并且应用到自家公司已经推出的无人出租车服务中。

  Waymo在当地时间4月22日表示,它将与American Axle&Manufacturing合作,重新利用现有设施,目标是在2019年中期开始生产改造。此前的一份备忘录信息显示,Waymo的运营带来“资本投资为1360万美元。”

  今年1月,密歇根经济发展公司投票批准了Waymo在该州建立一个制造工厂的计划,以建造自动驾驶汽车。MEDC批准了该项目的800万美元赠款。Waymo当时表示将招聘一系列职位,包括在运营和工程以及车队协调方面的职位,还将与制造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将其自动驾驶技术引入“我们的不同车辆车队”,其中包括来自捷豹路虎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车辆。

  2018年12月,Waymo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地区推出了自动出租车服务Waymo One。Waymo已经签订购买协议,将购置6.2万辆克莱斯勒Pacifica插电式混合动力休旅车,以及2万辆捷豹I-Pace纯电动SUV,用于在未来数年里扩充无人驾驶车队的规模。

  目前Waymo将无人出租车服务的软件在谷歌软件商店提供下载,这被视为无人出租车服务将会在美国更多城市推出的信号。随着无人出租车服务扩张,Waymo需要生产出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信息来源:The Detroit News;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