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奇点推出iC3

2019/4/19 14:34:09   来源:汽车之家

  首款量产车奇点iS6还未交付,奇点汽车又推出一款微型电动车iC3。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奇点汽车创始人沈海寅接受采访时表示,微型电动车不是没有市场,而是当前的产品普遍太低端。他认为,在低端的微小型车和价格高昂的smart、MINI之间,还存在市场空白。

  奇点汽车介绍,iC3是基于丰田的授权、以丰田eQ为基础开发的一款高品质微型智能电动车,专门针对城市短途出行和共享出行市场。沈海寅表示,希望通过丰田的技术和设计来保证这款车的品质感,奇点负责保证这款车的科技感和潮流感,满足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

  奇点汽车正在搭建"大车+小车、4轮+2轮、乘用+商用"的产品图谱。在推出iC3之前,奇点汽车还发布过两款产品信息,一款是中大型电动SUV奇点iS6,另一款是MPV奇点iM8。

  其中,iS6作为首款量产车早在2017年4月就已经亮相,为何迟迟未能量产?沈海寅在采访中回应称,奇点汽车走的是代工模式,这意味着有很多因素不完全可控,和供应商的磨合也花费了一些时间,重新更换了达不到要求的供应商。总而言之,是希望多花一些时间把产品做好,不因为抢时间而牺牲产品质量。沈海寅介绍,目前iS6正在由北汽昌河代工,在景德镇工厂生产,计划在今年年内交付。

  与此同时,奇点汽车也开始着手打造销售体系,目前,已经在北京、杭州、上海三地先后成立体验中心。奇点汽车副总裁范星介绍,奇点正在构建一个“1+N”的渠道模式,即在用户熟悉的生活场景里建设体验中心,前端销售和售后服务则会与连锁平台的合作。

  在销售网络布局的节奏上,范星表示,将和产品推出的节奏同步。今年年内会完成TOP10城市的网点布局,明年上半年会完成TOP20城市的布局,明年年底之间完成TOP50的城市布局。围绕第一款车iS6的量产交付,将首先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布局销售网络,针对后续的微型电动车iC3,则将采取渠道下沉的策略。

  奇点汽车曾宣布在安徽铜陵、湖南株洲和江苏苏州三地建设工厂。根据汽车之家不久前的走访情况来看,铜陵和株洲工厂刚刚开始动工,苏州工厂则还没有下文。(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肖莹)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