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车上市正文

奥迪AI:ME概念车亮相

2019/4/15 17:19:50   来源:汽车之家

  4月15日,奥迪全新概念车AI:ME正式亮相,该车全面展示了奥迪未来城市出行愿景,并描绘了奥迪未来自动驾驶的蓝图。

  据官方称,新车命名中的“AI”即代表智能,“ME”即代表人车互动,整车则代表着奥迪未来的高端城市出行方式。AI:ME前脸依旧保留了奥迪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元素,不过既然为“灯厂”,其灯光设计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在概念车前大灯区域,密集的菱形装饰纹理与发光单元相结合,形成极具辨识度的大灯造型,其搭载的数字矩阵灯组还可播放动画与其他车辆进行交流。此外,大倾斜角度的前风挡玻璃也是极具设计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由于其车长仅为4300mm,所以能感觉到其车身尺寸不大,这符合其“城市出行”的理念,但AI:ME车宽达到1900mm,轴距长达2770mm,这又不免让我们对其内部空间的表现有所期待。贯穿前后车窗的棱线让AI:ME多了几分力量感的同时,还为其车侧营造了丰富的立体感。复杂的多辐式轮圈造型犀利,充满未来感,此外并没有看到外露门把手。车尾则相比车头增添了几分刚劲,尤其是方正的后挡风玻璃框线以及较大尺寸的后包围。

  新车内饰同样极具未来感,奥迪官方将其称为除了家和办公室外的“第三生活空间”,其中控台上方被屏幕占据,按照奥迪的说法,沟通交流、休闲娱乐、办公等都可在车内进行,其屏幕还具备裸眼3D功能。由于新车搭载了自动驾驶的缘故,当驾驶员不使用方向盘时,方向盘还可收纳到驾驶员前方桌板下,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充足的休闲娱乐、工作空间。此外,奥迪AI:ME还开创了在车内使用真正植物的设计先河。

  奥迪AI:ME采用了独特的“2+X”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灵活配置,多数情况下,驾乘者只需用到前排的独立式座椅;有需要时,前后两排可共容纳四人同行。自动驾驶方面,AI:ME在城市路况下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当处于L4级自动驾驶系统时,在高速公路或市中心的指定区域等特定区域,车辆可完全交由系统驾驶,无需驾驶者介入;当车辆驶出以上指定区域时,则需驾驶者再次接管对于车辆的控制。

  动力方面,新车的电动驱动单元位于车辆后桥,功率可达125kW,电池组容量则为65kWh,其它更多动力参数暂时尚未得知。(图/汽车之家 姜田双;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