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丰田或于今年开放其混合动力技术专利

2019/4/3 15:17:15   来源:汽车之家

  随着“共享”、“开放”成为汽车业界的普遍共识,曾经对于技术共享和开放非常保守的丰田似乎也在改变其固有思维模式。据外媒报道,丰田最早或于今年开放其混合动力技术专利,将涉及混合动力发动机、动力转换器和动力电池等大部分最新专利。

  实际上,开放技术专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14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对外宣称开放特斯拉全部的技术专利,在当时颇为保守的汽车圈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随后,随着时间的推迟,对外共享或开放专利技术也成了一种风潮,如2018年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宣布开放其电动车平台“e平台”、2019年初大众开放其MEB电动车平台等,如今丰田的加入,则让“开放派”的阵营再次扩大。

  但外界对于丰田开放其混合动力技术专利褒贬不一。有评论称,丰田开放其混合动力技术专利或迫于全球汽车行业向纯电动技术路线的转型,当纯电动技术路线成为主流,那么混合动力技术将不再重要。此外,也有评论称,实际上丰田混合动力核心技术专利的保护期早已过去,此时开放其混合动力技术实际上只是走个形式。(信息来源:Nikkei Asia;编译/汽车之家 王林)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