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广州市公布智能网联汽车第三方监管机构

2019/3/21 17:24:02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广州交通局、工信局、公安局联合发文,宣布委托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以下“运营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该运营中心具备示范区政策咨询、道路测试业务办理等独立第三方运营条件和功能,将负责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申请、日常管理等工作。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该运营中心将制定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办事指南和行业规范标准,对外公布业务受理渠道以及划定的测试路段,正式受理测试主体申请,并加快建立测试区、第三方数据中心等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服务能力体系,面向示范区推广。

  此外,还将负责统筹协调有关单位对测试道路的道路基础条件(如路面、隔离带、公交站点、临时停车泊位、绿化、排水等)和道路基础设施(如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设施、监控、诱导等)按要求进行设置和完善,有条件的,应设置智能化道路交通管理系统;管理测试路段和区域,测试前报工信、交通、公安部门审核同意,组织实施测试工作,必要时申请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的业务支持。

  据悉,第三方机构收到测试主体申请材料后,应于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料初审,于规定时间内安排测试主体指定的封闭场地开展实车试验,出具封闭测试区实车试验报告。有消息称,广州也将很快为自动驾驶车辆路测颁发号牌,让自动驾驶车辆合规测试。(消息来源: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