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50%电动化车型 保时捷制定三管齐下策略

2019/3/13 17:25:39   来源:汽车之家

  德国时间3月12日,保时捷(限时好礼)正式启动对莱比锡工厂的全面扩建,此次投资将超过6亿欧元(约为45.34亿元人民币),用于车身车间的扩建及物流、涂装和总装车间的升级改造,全部工程预计将在2025年完工。

  这是莱比锡工厂的第五次扩建,为何要进行此次扩建?保时捷莱比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Gerd Rupp认为,关键在于Macan(参数|询价)纯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设计不一样,因此需要打造新的生产线。“旧厂房可能会用于新车型或零配件的生产。”Gerd Rupp说。

  当前,保时捷Taycan的衍生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在祖文豪森生产,而Macan的衍生车型在莱比锡生产。之所以选择在莱比锡生产,负责生产与物流的瑞慕德表示:“从经济角度来讲,一起生产是更高效,但我们想在保时捷的故乡祖文豪森进行生产Taycan。”

  事实上,在此之前大众集团曾进行了招标,而莱比锡工厂则能提供最好的生产条件。其中包括,这里能提供适宜的土地以及莱比锡工厂的员工经验丰富。为了能获得下一代Macan的生产权,莱比锡工厂工会还与保时捷签订了协议,这里的员工会将工资的一部分贡献给保时捷赞助工厂的扩建项目,几年后再返回给员工,共同助力工厂的扩建及生产。

  而在2022年,下一代Macan以及纯电动版本车型将在这里生产下线。这将进一步履行保时捷到2025年,50%新车将是新能源车型的愿景。长远来看,“采取三管齐下的产品策略,推出涵盖优化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跑车的产品组合。”Gerd Rupp如是说。(文/汽车之家 李娜)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