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数说2018商用车(下)创新 进取 技术

2019/1/19 15:3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商用车行业经过4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一大市场,在体量发展的同时,发展质量也进入了高水平阶段,大批新技术、新产品相继涌现,新思维、新模式促进行业持续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将通过“数说”的方式,展现丰富多彩的2018年。

  数字——六

  记忆——国六排放标准发布并实施

  “国五”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刚满两年,我国又将迎来“史上最严”的《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六”排放标准。

  从全国范围来看,到2020年7月1日,轻型车将强制执行国六(A)排放标准;至2023年7月1日,轻型车将强制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2018年7月初,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又明确提出,“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基于此,众多省、市提前开启“国六时代”。

  面对排放升级步伐的加快,商用车生产企业纷纷积极准备产品升级,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研发制造对应“国六”标准的产品,同时进行产品申报、公告准备。另一方面是从售后服务入手,加强维修保养团队的培训,满足“国六”产品上市后服务跟进。

  严控排放、节能环保虽是大势所趋,但推行如此严格的新标准,还是应该从实际情况出发,尊重客观规律、逐步实施,给予汽车企业、经销商、乃至消费者足够缓冲时间。

  数字——7

  记忆——解放J7上市 上汽红岩目标“777” 长城风骏7皮卡上市

  2018年在商用车行业拥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数字“7”,在产品方面,一汽解放J7重卡和长城风骏7皮卡重磅亮相,而在企业层面,上汽红岩将2019年的目标定在了“777”。

  解放J7

  J7是一汽解放定位中国重卡走向世界一流的里程碑式作品,经过七年研发、打磨,J7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凭借高性能、高智能、高舒适、高节能、高安全、高可靠性、高效率,成为比肩欧洲标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国产重卡典范。

  据解放J7研发人员介绍,解放J7自立项研发之初,就对标欧洲高端重卡产品,并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凭借解放六十多年自主创新的造车实力,成功实现多项技术突破,终于打造出第七代产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解放J7搭载了大量智能网联新技术,集高自动化、高精准度、高安全性等特点于一身,能够自动规划行驶轨迹,自动检测障碍物,自动监测装载状态及灯光系统,自动监测油量并规划轨迹自动行驶至加油区加油,可满足多种运输作业需求。

  风骏7

  2018年11月22日,长城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上市,作为长城汽车集团面向中高端皮卡市场推出的一款重磅车型,风骏7主要面向为国际化多用途皮卡用户。此次上市的风骏7柴油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为9.58~11.78万元。

  作为长城皮卡新战略及3年“5+N”产品布局的首款车型,风骏7在造型设计、动力、安全,尤其是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上达到了全面领先,搭载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打造新一代互联网皮卡。

  上汽红岩在2017年和2018年均以全行业销量同比增长率第一的态势成为行业“黑马”,而在基本完成2018年“666”目标的同时,上汽红岩将目标定在了“777”,即“销量达到7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7%,在7个重点市场发力”。

  从“666”到“777”,不是简单的“+1”。在2019年,上汽红岩将继续保持“工程车之王”的优势,继续深化细分市场;与此同时,从四个细分市场打开点、线、面,提高公路车销量,实现牵引车份额目标3.8%;在专用车领域,依托“蓝天行动”,优化产品结构,创新研发新产品。不仅如此,随着“蜘蛛智选”研发模式的发布,在2019年,上汽红岩推进智能化和定制化进程,加快从“红岩制造”到“红岩智造”的转变速度。

  数字——10

  记忆——徐工重卡十周年

  2018对于徐工重卡来说意义非凡,十年砥砺发展,从跨入到跨越分为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08-2013年,五年坚守,扭亏为盈;第二个阶段是2013-2015年,徐工重卡在徐州建立新工厂,进入谋篇布局及蓄力征程阶段;第三个阶段是2015-2018年,徐工重卡砥砺前行实现踏步跨越。而2018年,徐工重卡总营收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

  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表示,2019年是徐工汽车第二个十年的起点,面对市场挑战和机遇,2019年,徐工重卡目标销售各类重卡23600辆(相当于同比增长30%以上),营业收入达70亿元,为2020年实现“销量3万辆,收入百亿元”的“十三五”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其中,牵引车目标销售10000辆,自卸车目标销售6000辆,载货车目标销售1000辆,搅拌车目标销售4600辆,随车吊目标销售2000辆。

  数字——67

  记忆——第67届汉诺威车展

  2018年9月19日,2018年第67届汉诺威商用车展拉开了媒体日的帷幕,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展以“Driving tomorrow”(编者译:驶向未来)为主题,车展将于9月20日至27举行,包括多家中国商用车企业在内的全球各大商用车制造企业、零部件企业悉数到场,通过丰富多彩的产品,展示各自对于“明天”,对于“未来”的理解。

  2018年第67届汉诺威商用车展

  最为值得关注的是,众多中国车企参展,在这个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商用车的形象。在当今全球对于环保、节能、高效的要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具有商用车行业风向标的汉诺威商用车以“Driving tomorrow”为主题,也从行业的角度,为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