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前景广阔 动力电池回收市场规模达65亿

2019/1/18 15:34:35   来源:汽车之家

  “2014年电动车开始规模化,动力电池的使用年限一般5-8年。相当一部分电池面临淘汰临界点,意味着从今明两年动力电池很有可能将进入大规模的报废潮。”东兴证券研究员贺朝晖日前表示。

  再加之在铅酸企业加紧布局锂电池和新能源行业的大环境,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的回收利用成为一个紧迫的问题。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预测,结合汽车报废年限、动力电池寿命等因素,2018年-2020年,全国累计报废动力电池将达12万-20万吨;到2025年动力电池年报废量或达35万吨的规模。

  而根据相关机构预测,电池回收利用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65亿元左右,其中梯级利用市场规模约41亿,再生利用市场规模24亿元。到2023年,市场规模合计将达到150亿元,其中梯级利用的市场规模约57亿元,再生利用市场规模约93亿元。如何在动力电池回收市场和梯次利用上分得一杯羹,将成为接下来的一个市场热点。(消息来源:21世纪;编译/汽车之家 张小莎)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