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奥迪与高精地图公司HERE达成数据合作

2019/1/18 15:33:33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高精地图公司HERE Technologies宣布成为奥迪的合作伙伴,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将为奥迪所有北美和欧洲车型提供实时交通数据。奥迪将使用该公司的实时交通服务(Real-Time Traffic Service),为驾驶员提供有关道路状况和交通事故等事件的最新消息。此外,此次合作协议还涉及大众集团内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和保时捷等品牌。

  将在2019年上市的奥迪车型或将获得HERE提供的一些新功能,包括预测交通状况、特定车道关闭信息以及高承载车辆(HOV)车道等主干道特定车道的交通流量情况。上述信息对于上下班高峰期的通勤者非常有用,而且可以帮助减少交通堵塞。

  为使用上述服务,奥迪车型需开通“Audi Connect”订阅服务,该网联服务包括导航、GPS、泊车服务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奥迪也计划为较旧车型提供HERE实时交通服务,在北美,所有已订阅Audi Connect服务的车型都可获得HERE实时交通服务。

  2012年,奥迪开始着手路试,并拿到了美国内华达州自动驾驶路测的第一张牌照,并计划在2021年之前让自动驾驶汽车真正上路行驶。2015年,奥迪、宝马和戴姆勒等德国汽车制造商组成的联盟以28亿欧元(约合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HERE公司。HERE公司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该公司表示其技术已经嵌入全球1亿多辆车辆中。

  据悉,HERE公司的实时交通服务聚合并分析了多个来源的数据,此类数据包括来自竞争汽车品牌车辆传感器的数据,为驾驶员提供了有关真实交通状况的准确信息。此外,HERE实时交通服务可通过奥迪的交通灯信息技术(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 Technology)得到进一步提升,奥迪的该项技术用于2017年奥迪精选车型以及较新奥迪车型,可让奥迪车辆直接与交通信号灯进行交流。奥迪车辆通过内置的4G LTE数据连接,从先进的交通管理系统(负责监控城市交通信号灯)接收实时交通信号灯信息,汽车仪表板显示屏会显示红绿灯倒计时时间,让驾驶员知道绿灯亮起的准确时间。(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