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原厂翻新 宝马经典车1600 GT敞篷版赏析

2018/12/28 17:11:43   来源:汽车之家

  提起宝马在20世纪60年代的代表车型,您可能会想到Isetta、2002,但却不一定知道1600 GT,后者是宝马品牌历史中一款很特别的车型,仅在1967-68年期间制造了1259台。

  宝马品牌的崛起正是在上世纪60年代,其慕尼黑工厂的产能在60年代中期达到了极限,因此宝马收购了一家名为Glas的汽车公司,并获得了该公司的丁格尔芬格(Dingolfing)和兰茨胡特(Landshut)工厂。被宝马收购时,Glas仍在制造及销售GT系列车型。

  Glas GT由意大利设计师皮埃特罗·费鲁瓦(Pietro Frua)设计,作为费鲁瓦巅峰时期的作品,该车拥有轿跑(Coupé)和敞篷(Cabriolet)两种车身结构。1967年夏天,Glas GT改款为宝马1600 GT,除了车灯、双肾格栅等外观细节的调整之外,最主要的变化是换装了最大功率105马力的宝马1.6升发动机(此前为1.3升、1.7升发动机),以及单斜臂式后悬架+螺旋弹簧(此前为硬轴+钢板弹簧)等。

  宝马1600 GT曾计划推出轿跑版及敞篷版,但敞篷版从未量产。眼前这台宝马1600 GT敞篷版是1967年制造的两台原型车之一,也是唯一存世的一台,另一台早已在事故中报废。

  这台宝马1600 GT敞篷版的首位车主是宝马公司当年的主要股东之一赫伯特·奎恩特(Herbert Quandt),后来几经转手,如今再次回到了宝马丁格尔芬格工厂。

  独一无二的宝马1600 GT敞篷版采用了银色车漆搭配酒红色软篷车顶及红+黑色内饰,该车的翻新工作是宝马经典车修复团队的年轻学员们在经验丰富的导师指导下,耗时数年才完成的,修复一新后将由宝马经典车博物馆珍藏。(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