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重组继续 福特法国变速箱工厂将关停

2018/12/19 14:28:48   来源:汽车之家

  福特汽车关闭工厂和裁员的重组之路仍在继续。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将于2019年8月底将其在法国布朗克福(Blanquefort)的变速箱工厂停产。此前福特拒绝了变速箱供应商Punch Powerglide对该工厂的收购方案,引起了法国财政部长的愤怒,因为此举可能造成大规模失业。

  今年7月,福特汽车宣布耗资110亿美元(约合758亿元人民币)对公司业务进行彻底重组,寄希望于借此带领公司走出销量下滑的泥潭。关于重组计划,福特汽车进行了业务调整和成本削减两方面的计划措施,业务调整包括集中发展皮卡、SUV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路线,而裁员则是成本削减中重要的一环,福特汽车计划将五年内成本削减目标从此前的140亿美元(约合966亿元人民币)提高至255亿美元(约合1760亿元人民币)。

  福特汽车位于德国的萨尔路易斯工厂首当其冲,由于受到欧洲排放标准不断提升的影响,公司需要对车型进行更多投资以使其满足所有的监管要求,因此,萨尔路易斯工厂的货车部门首先开始缩减,具体岗位则会根据员工所属部门和地域有所变化。也有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将向委内瑞拉工厂的员工提供买断计划,以减少在职员工数量的方法重整处于亏损状态的南美洲业务。更早之前,福特在2017年9月就曾宣布要暂时闲置旗下五座北美工厂的生产线,其中包括美国的三座工厂,以减少经销商的未售出车辆库存。

  对于本次处于“矛盾漩涡”中的法国布朗克福变速箱工厂,福特在工作委员会声明中表示,尽管过去九个月进行了彻底和严肃的谈判,且双方都付出了最大努力,但潜在买家提出的计划存在重大风险。福特不相信潜在买家的计划能保障安全,或降低员工未来的失业风险。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在9月曾将Punch Powerglide描述为“可靠、稳固的买主”,Le Maire愤怒地回应福特的决定,并要求福特改变主意。Le Maire对法国参议院表示其反对福特的决定,并表示福特此举只是为了提高公司股价。

  事实上,福特汽车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25%左右。福特正在采取行动扭转其命运,剥离低利润或亏损业务以减少成本,同时投入数十亿美元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业务和新技术。(信息来源:路透社;编译/汽车之家 杜俊仪)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