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增至200家

2018/12/17 16:35: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群众保险意识和需求的进一步提升,北京保险业持续向好的同时,保险服务的多样化和便捷化需求愈发明显。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险服务需求,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今年继续发布十大典型赔案和持续披露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组织北京百家险企参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防诈骗讲座和公益活动等多项惠民活动,还深化车险信息化改革和农险电子化改革,并在多家媒介平台搭建专题页面,与群众互动。

  亮点一

  立足实践党建引领

  促进立体化保险研究项目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构建,开展社会组织党建,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在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研究、推动保险知识普及、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繁荣科学文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强介绍,协会立足实践,推行党建与重点工作深度整合,拓展立体化的前沿课题研究,引领行业未来发展,为行业提供“有厚度”的服务。根据行业发展需求,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共同开展北京健康保险市场课题研究;与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反保险欺诈风险防控体系课题实证研究;连续4年联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编撰了年度系列《北京保险市场发展报告》,填补了国内省市地方区域保险市场发展研究的空白。

  亮点二

  连续发布十大典型赔案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连续第二年发布“2017年度北京保险业十大典型赔案”,财产险和人身险赔案各10个,其中理赔金额最高赔案达2800多万元。

  “十大经典案例”涵盖了车损险、公众责任险、政策性农险、太阳能发电指数保险、雇主责任保险,以及疾病保险、失能保险、高端医疗等等。充分展示了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方面有温度、有责任的行业形象,也帮助民众和社会进一步认识风险、了解保险,从而科学合理地运用保险机制管理风险,使其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亮点三

  组织北京百家险企

  针对不同人群普及金融知识

  今年9月是“金融知识普及月”,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北京保险业百余家险企以“诚信保险、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紧密围绕我国金融发展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经济成就,结合地区特色和行业优势,推出了“一统一、三主题、多渠道”的宣教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展示了北京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首都经济和民生的良好形象。

  同时,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依托北青报、“一点资讯”App开设保险知识普及专题页面,实时推送了会员公司活动资讯、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公众普及金融及保险知识。

  亮点四

  保险调解案例

  入选北京高院多元调解十大典型案例

  行业调解倡导行业诚信行为,对行业的规范发展起着指导作用。今年北京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的调解案例,入选北京高院发布的《2018年度多元调解十大典型案例》,这是继2017年北京高院多元调解十大典型案例发布后北京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的案例又一入选的案例,连续两年入选北京高院多元调解十大典型案例。

  本次案例是某区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其社会保障事务所联合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了团体保险,双方对是否存在免责事由存有争议,行业调解员通过案情分析确定了案件症结所在,找到了化解纠纷的突破口,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该案件的入选,充分体现出协会行业调解的专业性优势,让更多当事人感受到调解之法,并说明保险已走进人们日常生活,保险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亮点五

  深化车险信息化改革工作

  本着实现北京地区车险全流程电子化,提升消费者线上车险服务感受,增强各经营车险财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的目的,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为各保险公司开启更多个性化网络车险服务提供空间,在全市范围内首推百家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

  2018年年初行业协会在保险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提出了深化北京地区车险信息化改革,推进共享网点“提质扩面”工作,在去年首批共享网点基础上,增加100家共享网点,进而扩大共享网点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服务面积,并为实现下阶段北京地区车险全流程电子化提供有力的线下服务支持。年底前共享网点预计整体铺设到200家,服务涵盖了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等12个北京市的行政区。

  亮点六

  农险电子化改革

  根据北京市“四个中心”的城市定位,2018年各农业保险经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保险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导下,由协会组织行业成立专项工作组,借鉴北京市车险电子化改革工作的成功经验,深入研讨对广大农险消费者现行原始纸质投保流程进行优化创新,积极开展农险承保电子化的改革工作,真正做到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相关要求,提升广大农户对承保过程的消费体验。行业中7家经营农险的财险公司于年内完成农险电子化上线前的全部准备工作。

  亮点七

  持续披露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

  服务评价指标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北京保险行业于2016年制定了《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披露制度》。2017年至今,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每季度持续向社会公众披露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加大了信息透明度,并促使行业服务稳步提升。据业内专家表示,披露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有助于提升行业健康险经营及服务水平。

  亮点八

  开放窗口 展现保险的自信与风采

  为了不断提升北京保险业的创新力,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不断激发行业内创新力。今年通过启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北京保险行业各机构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北京保险,保障在您身边”窗口开放活动,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了解保险的辛苦努力和智慧付出。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公司开展的“车险共享网点”优质服务窗口开放活动,让社会公众、客户朋友和媒体记者亲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带给保险的智慧。

  亮点九

  公益健步 传递保险大爱

  公益慈善是保险业永恒的话题。今年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广泛组织各会员公司开展主题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

  “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国人寿北分在望和公园开展了“为健康相聚,向未来出发”的2km趣味健步走活动,人保寿险北分开展“为爱行走,助力扶贫”活动,太平财险北分、华夏人寿北分组织千人公益健步及卡通亲子跑等活动。今年活动期间,北京保险业百余家公司参与了精准扶贫健步走和公益关爱活动。

  亮点十

  搭建平台 保险人“C位”出道

  今年,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联手媒体推出了“北京·保险人”系列专访,新华保险北分苑超军总经理、太保安联北分周卿总经理、中英人寿北分路燕总经理、国寿养老北分卢万春总经理、中华联合北分聂尚君总经理等人先后发声,从车险全流程电子化、责任保险、商业健康险、养老保险、企业年金以及农业保险等角度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这个平台的搭建,旨在通过公司高管访谈,向社会传递保险就是保障,保险就是责任,保险人永远“C位”出道。

  同时,联合北京青年报推出的“保险微课堂”栏目,普及保险知识,服务京城百姓。内容涉及税优健康险、意外险、商业健康险、医疗保险、少儿险等相关案例,服务创新,风险提示。太平洋人寿北分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勇担社会责任,给予栏目大力支持。该栏目在为一线读者宣传保险理念,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投保意识的同时,提升了保险品牌知名度,传递行业正能量。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