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通用不再受良好对待 电气化战略行不通

2018/12/17 15:47:56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通用汽车向电气化转变的决定不会成功。特朗普还断言,一项新的贸易协议将使通用汽车更难将工作岗位转移到其他国家。

  去年通用汽车表示,计划到2023年前推出20款电动汽车。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及其他国家正面临越来越严格的零排放汽车的监管要求。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于11月26日宣布,计划关闭美国四家工厂,并在北美裁减多达1.5万个工作岗位,此举在美国遭受了巨大批评。

  特朗普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质疑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的商业战略。特朗普表示,“他们已经改变了通用汽车的整个模式,他们计划转向纯电动。纯电动是行不通的,在车型组合中拥有一定的电动汽车比例是对的,但若全部转向纯电动,我认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博拉上周在国会参加了两天的会议,与愤怒的议员们讨论了该公司的决定,特朗普称,“在圣诞节前几个星期告诉我,将关闭在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工厂,这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表示通用汽车应重新考虑其关闭俄亥俄州东北部一家组装厂的决定,该地区对2020年总统大选可能至关重要。特朗普表示,“要么通用汽车赶紧开一家新厂,要么其他企业这样做。”

  特朗普还称,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达成的新的自由贸易协议将使通用汽车在国外生产汽车变得“非常不方便”。“我并不喜欢通用汽车的做法,通用汽车将不会受到良好对待。”

  当地时间11月30日,特朗普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了一项新的贸易协议,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但该协议尚未获得美国国会批准。新协议对在北美销售的汽车设定了更为严格的免征关税要求,要求40%至45%的汽车需由时薪至少为16美元的工人生产制造;此外,75%的汽车配件需由美国和墨西哥制造。

  一些民主党人士认为,该贸易协议可能还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以阻止通用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继续在墨西哥进行大规模生产。通用汽车目前并没有放弃在墨西哥生产新款雪佛兰Blazer SUV的计划。

  周四(12月13号)通用汽车股价下跌1.4%。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