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美国11月轻型车销量微降 凯美瑞思域大跌

2018/12/14 17:20:17   来源:盖世汽车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的报道,11月份,尽管美国部分汽车厂商的销量强劲,但仍未能抵消乘用车需求下滑的影响,导致美国轻型车销量同比微降0.5%至1,392,244辆,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逾2%的跌幅。这是过去五个月来美国汽车行业销量第四次出现下滑,表明下半年的销量放缓态势仍在继续,但跌幅正在逐渐减小。

  今年前11个月,虽然激励措施日趋严格且汽车价格不断上涨,美国轻型车累计销量达15,695,288辆,同比微增0.4%,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11月份的销量业绩好于预期,也使得美国轻型车销量有望连续四年超过1700万辆。

  上个月有25个交易日,与去年同期相同。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速率(SAAR)为1755万辆,高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1730万辆,且是今年来第二高水平。总体而言,上个月轿车销量继续大幅下滑,跌幅达13%;而跨界车、SUV和皮卡的销量则上升5.8%。

  美系车辆

  由于乘用车需求持续下滑,福特汽车公司11月份交付量同比下降7.1%至195,255辆,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三个月在美国出现下滑。其中福特品牌上月销量下降7.6%,而林肯品牌销量则较去年同期上涨3.3%。

  整体而言,福特卡车需求量同比下滑2.3%,SUV和跨界车销量下降4.9%,轿车交付量跌幅更是高达20%;今年前十一个月,福特轿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出现18%的跌幅。

  得益于Ram和阿尔法罗密欧的强劲需求,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11月份美国销量同比攀升17%至181,310辆,至此,该公司已连续九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连续三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Ram品牌同比劲增43.5%,阿尔法罗密欧同比增长35.9%,道奇品牌同比增长15%以及Jeep品牌同比增长12%;但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品牌销量分别出现21%和24%的跌幅。

  FCA表示,上个月,公司在美国零售交付量同比上涨6%至136,704辆,批量交付量达44,606辆,占公司总交付量的25%。

  通用汽车不公布美国月度销售业绩(只公布季度销量),但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预测,该公司11月份销量同比微增1.4%至248,740辆。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在美国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售给大型租赁客户的车辆数量增加。

  日系车辆

  11月份,丰田轻型卡车需求量同比上涨11%,但未能抵消轿车销量同比下跌17%的影响,因此轻型车销量同比微跌0.6%至190,423辆。其中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分别下跌0.3%和2.5%;丰田凯美瑞车型11月销量大跌30%,今年以来需求量已下降8.6%。

  日产汽车11月份美国销量为110,513辆,较去年同期大跌18.7%;其中日产品牌销量同比跌幅高达22%,英菲尼迪品牌销量则同比上涨8.1%。除轿车交付量下滑外,日产轻型卡车的销量也出现8.4%的跌幅,因为该公司继续削减激励措施和车队业务。

  受思域等车型需求量锐减(同比大跌30%)拖累,本田汽车上个月美国销量同比下降9.5%至120,534辆。虽然讴歌品牌销量同比上涨11%,但未能完全抵消本田品牌销量12%的跌幅。今年1至11月份,本田美国累计销量已出现2.8%的跌幅。整体而言,本田上月美国轿车销量以及轻型卡车的销量分别出现13%至7%的跌幅。

  现代汽车美国销量同比微增0.5%,其中现代品牌销量微增3%,起亚品牌微增1.8%,然而捷恩斯品牌销量却出现77%的暴跌。马自达汽车11月销量下降3.8%,斯巴鲁则同比上涨9.8%至56,782辆,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欧系车辆

  其他欧系品牌中,大众品牌11月份销量同比下降8.3%;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销量则分别下滑3.6%和11%。然而,宝马品牌和保时捷分别实现了1%和2.1%的微增,沃尔沃销量也小幅上涨4.2%,捷豹品牌也实现了4%的增幅,为其今年以来首次增长。此外,路虎品牌销量也同比激增26%。

  新车激励金额

  J.D. Power表示,11月份前几周,美国轿车或轻型卡车的平均激励金额从去年同期的4,068美元降至3,783美元。而根据ALG的预计,上个月美国平均每辆车的激励支出较去年同期的3,803美元降至3,672美元,底特律汽车三巨头(通用、福特、FCA)、日产和大众集团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中激励金支出最大的车企。

  J.D. Power预计,截至11月18日,美国轻型卡车占新车零售总额的比例为71.2%,为该细分市场历年来最高,且连续第二个月超过70%。ALG表示,11月份,平均每辆新轻型车的交易价为33,179美元,较去年同期微增1.7%。

  Edmunds汽车行业分析经理Jeremy Acevedo表示,“11月份的销量放缓标志着一种新常态,这种态势至少将持续到2018年底,甚至有可能一直持续到2019年。尽管目前汽车销量仍处于健康水平,但市场饱和程度上升、交易价格上涨以及利率上升等因素将继续对整个汽车行业构成阻力。”

作者:占亚娥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