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福特重组第一步 关厂裁员停产车型皆有可能

2018/12/14 17:18:59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在重组其亏损的欧洲业务上迈出了第一步,该重组计划将包括停产几款车型、削减工作岗位,甚至可能关闭工厂。目前福特在欧洲拥有54,000名员工和24家制造工厂。

  当地时间12月7日,福特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公司已分别在德国和英国地区任命高管,负责实施名为“Sprint to 6 Reset and Redesign”的重组计划。该计划的命名反映了福特旨在使欧洲地区息税前利润率达到6%,但该公司并未给出实现该目标的限定时间。

  福特表示,公司前质量主管Gunnar Herrmann将负责德国地区的重组工作,而此前负责福特在全球的测试和开发业务的Graham Hoare将在英国地区主持重组计划。福特一位发言人表示,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初,公司将陆续公布一系列重组计划。

  今年第三季度,福特在欧洲地区亏损2.4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5,300万美元。该公司表示,这是由于土耳其和俄罗斯市场疲软,以及最新款福克斯紧凑型轿车的推出带来了相关成本。

  摩根士丹利研究机构估计,福特110亿美元的全球重组计划将主要集中在欧洲,此外,福特计划在全球裁员2.5万名员工,其中大部分也将来自欧洲。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福特欧洲业务的估值为-70亿美元。

  福特方面则表示,摩根士丹利对其裁员的估计“纯属猜测”。不过该汽车制造商也表示,其重组计划将主要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开展。

  建立更多合作关系

  福特此前曾表示,其欧洲业务将专注于盈利较多的跨界车、SUV和商用车,同时削减一些无利可图的车型。该公司还将更加依赖合作伙伴关系以降低成本。

  福特和大众集团此前表示,双方正讨论建立一个商用车联盟。彭博社十月份报道称,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或将扩大联盟合作的范围,包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潜在合作并利用各自工厂为彼此生产汽车。福特方面并未证实该报道。此外,福特早已经与PSA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享发动机。

  削减不盈利车型

  今年七月份,福特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福特在欧洲地区销售的大部分车型均没有盈利,这些车型包括轿车以及C-Max等多用途车辆(迷你面包车)。然而,福特Transit货车、Kuga跨界车、Ranger皮卡以及一些“精选的进口车型(可能包括 Edge中型跨界车和Mustang运动型轿车)”在欧洲地区销售情况良好。

  福特全球市场主管Jim Farley表示,商用货车在欧洲的利润率为13%,但跨界车和SUV在欧洲扩张缓慢。福特曾表示,由于英国(其在欧洲最大市场)货币疲软、原材料价格高昂以及一些核心车型的需求下降,预计欧洲地区在2018年将出现亏损,而去年福特在欧洲地区盈利2.34亿美元。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