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新闻正文

小鹏G3 13.58万起 汽车销售还需眼见为实

2018/12/13 15:0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3日讯(记者 郭跃)昨日,“只想把产品做好”的小鹏汽车,其首款量产车型——小鹏G3终于迎来上市并开启交付。新车共推出三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3.58万元-16.58万元。而在上市活动上,何小鹏对于G3全方位的产品解读、以及对小鹏汽车营销模式的介绍,则成为亮点。

小鹏G3正式上市 郭跃摄

  以女性审美设计外观 打造真正的“智能汽车”

  先聚焦至产品本身,小鹏G3希望依靠出色的颜值和互联网基因,打造成为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台智能汽车”。

小鹏G3 郭跃摄

  具体来看,外观方面,小鹏G3采用了众多新潮设计理念,跑车设计元素的运用、一体式鲨鱼前脸、光剑LED日间行车灯、一体式钻石矩阵LED尾灯打造出极富科技感和辨识度的外观;内饰上,围绕全景太空驾驶座舱概念,小鹏G3通过1.889平米全景式前挡风、15.6英寸悬浮触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NAPPA真皮一体式运动座椅营造出极富智能感的驾乘氛围。

  行驶方面,小鹏G3全系搭载了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的第二代永磁同步电机,从而可以实现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3.7秒的成绩。作为电动车,续航里程也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地方,这方面,小鹏G3采用了液冷恒温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65公里,60公里/小时的等速续航里程则达到550公里,足能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同时,在驾控体验上,小鹏G3还拥有多重驾驶模式选择,底盘则经过英国米拉团队调校,富有驾驶乐趣。

  在安全方面,小鹏G3车身采用高强度球笼式框架,高强度钢占比达到70%;并配备博世最新一代ESP 9.3车身稳定系统及13项主动安全配置;尤其在智能汽车需要格外关注的信息安全方面,小鹏G3通过车载独立安全芯片、自动驾驶模块隔离安全体系等技术,来保障车辆安全。

小鹏G3演示智能泊车功能 郭跃摄

  同时,小鹏G3最重要的亮点,则是围绕AI能力、自动辅助驾驶能力、远程管理和操作系统四个维度,而打造成为一款真正的“智能汽车”。在发布会的展示中,最令记者记忆深刻的则有三点。第一,智能的AI语音助手小P,可以与车内人员深度交流;第二,可以覆盖多种复杂场景的自动泊车功能,非常便捷实用;第三,X-mart OS智能操作系统不但能够带来更加友好的使用体验,更可以实现全面整车OTA升级和能力扩展。

  设施配套完善 销售渠道尚待完善

  相比于蔚来、威马,“四年磨一剑”的小鹏G3虽然是“姗姗来迟”,但秉承着“慢就是快”理念、渴望让用户体验最成熟产品的小鹏汽车,也有望摆脱此前其他品牌交付困难、续航缩水、甚至车辆自燃等尴尬。

  对于小鹏G3的产品力,记者还是抱有很大信任的。首先,通过何小鹏当晚的介绍,记者知道了从原型车到最终上市的G3,车辆是经历过了在各种极限环境下、成百上千次测试的;同时,在记者此前两次走访小鹏汽车总部时,小鹏汽车员工的务实和勤奋、公司发展的井然有序、和员工对内部交付车辆的肯定,也都让记者对于小鹏汽车多了一份好感。

  而在造出好的电动车之后,解决好充电配套设施建设也同样重要。对此,小鹏汽车发布了充电网络服务规划,通过自建自营超级充电站和联手第三方充电网络,有效解决电动车用户的里程焦虑。而目前,小鹏汽车自建超级充电站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落地运营,未来三年将陆续打造1000座超级充电站。

  但这也不由让记者产生了新的思考,以北京为例,车辆配套充电设施都已建设投入运营,城市中却尚未拥有线下体验店,消费者更是无从亲自接触实车。而这种情况,对于产业布局薄弱的“造车新势力”似乎是普遍状况,它们大多只能以线上销售、网络宣传来吸引客户。

  但“买车不是买衣服”,对于需要提供日常实用功能、保障人身安全、且价格不菲的产品来说,不能亲眼看见、亲手摸到、亲自开过,记者本人确实很难有勇气在网上就下单订购。

  不过对此,小鹏汽车也正在逐渐完善其线上电商+线下直营店同步销售的经营模式。据介绍,小鹏汽车目前在全国已开业7家线下直营店,并且到2019年,小鹏汽车还将在30个城市建设70家直营体验店。

作者:郭跃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