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穿越火焰山 奔腾探无疆专业媒体试驾会

2018/11/27 14:12:35   来源:

  新疆是个神奇的地方,冰川雪岭与戈壁翰海共生,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映衬着一望无垠的林海;既有一泻千里的河流、犹如万顷碧波的草原,又有光怪陆离的戈壁幻景、神秘莫测的大漠奇观。

  除了壮美的景观,因其辽阔、地貌复杂,新疆也成为众多新车型上市前后试驾的必选之地。11月9日至11月12日,一汽-奔腾T77“奔腾探无疆”专业媒体试驾活动同样选择了在新疆举行。机缘巧合,时隔三年后,笔者因参加这次试驾再次踏上了这块辽阔的土地。

  本次试驾活动车队从乌鲁木齐出发,途经拥有火焰山的吐鲁番、相思湖景区,最终到达库尔勒。一路上行车环境恶劣只有自然风光相伴,这既是对人心的磨练也是对奔腾T77的一种严苛试炼。

  靓车配美景,融合的光影折学

  新疆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险峻的火焰山、阳光下的芦苇荡、一望无垠的沙漠,一路上笔者驾驶着奔腾T77感受这多样的自然风景。

  奔腾T77采用全新的光影折学设计语言,整车造型凌厉、时尚,每一处都散发着“折学”之美。六边形大嘴前格栅采用曲面数码雨滴造型,晶莹剔透好似波光粼粼的湖面。犀利的LED矩阵式大灯与展翅样式下保险杠,犹如辽土上空翱翔的雄鹰;

  修长的车身,没有华而不实的多余线条,有的只是新疆美景般自然流畅的优美线条;

  硬朗的尾部造型,呈现出峰峦起伏的韵势。同时贯穿式一体尾灯的设计又仿佛在峰峦之间穿插出一条光之流水,于动静之间展现出中国山水的独有神韵。

  荒野里的陪伴,有温度的全息智控

  行至人迹罕见的荒野,笔者与奔腾T77车内的3D全系智控系统成为了伙伴。这套系统拥有三种虚拟形象,5套个性装扮、43种场景动作,通过3D全息影像技术活灵活现的展现在用你面前,与你进行娱乐互动,让孤独的旅程变得充满乐趣。夜晚的沙漠寒冷刺骨,只要说出“我冷了”,系统就会把温度调到合适的温度。这套系统还能通过语音打开天窗、导航、音响等几乎车子拥有的全部功能,成为了我这段旅行的贴心伴侣。

  险峻山路洗礼,强劲的智擎魔方

  说到火焰山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86版《西游记》第17集三调芭蕉扇取景地正是新疆吐鲁番火焰山。之所以被称作火焰山,是因为这里是中国最热的地方,这里夏季最高气温可高达47.8℃,地表最高温度可高达摄氏89℃,简直是人间炼狱。

  在这段极地的道路上,高温与飞沙走石的路况是对汽车的动力性能和可靠性极大的考验。起初笔者还对奔腾T77 1.2T+7DCT这套动力总成有些担心,但在通过这条险峻的山路时奔腾T77这套动力总成没有丝毫动力不足的现象,而且10多辆试驾车也没有一辆出现故障。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通过了戈壁、冰雪路段的考验,我们抵达了幽美的相思湖景区,阳光下金色的芦苇荡与斯木黄颜色的奔腾T77完美融合,为大家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时、此刻,阳光微淡,岁月静好,安然若素。笔者打开全景天窗安于舒适恬静的车中小憩一会,感受着奔腾T77精致轻奢的内饰氛围。

  车队顺利抵达库尔勒,也宣告了本次试驾活动的圆满落幕。试驾之旅无论多么丰富、美好,时间都是短暂的,而对于那些选择奔腾T77的年轻车主而言,与这款车却极可能“相伴经年”,正因此,奔腾T77不输美景的高颜值、独创的3D全息智控系统和出色的动力性能、可靠性,对他们“诗和远方”的梦想来说都是可靠的保证。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