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新能源车除外 郑州机动车将单双号限行

2018/11/21 11:41:33   来源:汽车之家

  继机动车尾号限行之后,河南郑州限行再升级。11月19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缓解交通压力,自2018年11月2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每天7时至21时,郑州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2019年1月1日起,恢复施行机动车尾号限行。值得一提的是,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郑州此次限行区域由原来的三环扩大到四环,包括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北四环(均不含本路、区域内连霍高速不限行)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根据限行规定,郑州市将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机动车也不受上述措施限制,包括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校车、残疾人专用车;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各类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环保、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等专用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据悉,截止目前,河南省已经确定限行的市县有25个。其中,洛阳市、灵宝市和郑州市为单双号限行,其余包括新郑市、开封市等都为尾号限行。(编译/汽车之家 章涟漪)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