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预售价42万元 林肯航海家正式启动预售

2018/11/16 11:41:57   来源:汽车之家

  11月15日,林肯宣布旗下中大型SUV——航海家(Nautilus)正式在国内启动预售,预售价为42万元。

  ● 新车介绍:

  林肯航海家可以看做是林肯MKX的中期改款车型,并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所以新车在老款MKX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优化升级设计,其中与林肯大陆相似的前脸风格,更加彰显出精致的一面,镀铬进气格栅加上全LED前大灯组,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气势。

  侧面来看,新车相比MKX整体变化不大,轴距仍为2849mm。全新的21英寸轮圈造型灵感来自于飞机发动机的涡轮,彰显精致感的同时,进一步增添了运动属性。

  尾部造型主要集中在尾灯组,保留贯穿式尾灯设计的同时,针对内部灯腔进行了优化,继续保持全LED光源。同时运用镀铬以及林肯品牌英文字母进行装饰,进一步拉伸了尾部的横向宽度。

  内饰方面,其整体造型并没有变化,作为一次中期改款,航海家相比MKX仅在方向盘、仪表盘和座椅上进行了优化。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与林肯大陆一致,高配车型提供双色版本,同时增加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设计,豪华感提升了不少。

  此外,座椅方面,虽然新车没有应用林肯大陆的31向可调节座椅,但也更换了全新设计的22向可调电动座椅,尤其在坐垫的厚度和柔软度上得到了加强,此外根据配置不同提供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

  新车在配置上还增加了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行人检测防碰撞辅助、紧急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及紧急避让转向辅助系统等等,相比之下中控台区域变化不大。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 EcoBoost四缸和2.7T EcoBoost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3马力和335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升级为带启停功能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将使得新车拥有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现。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四驱和两驱车型可选。

  ● 驾驶表现:

  此前我的同事王申在美国试驾了航海家2.0T美版车型,新车的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在城市当中足够,变速箱在D挡模式下主要负责燃油经济性提升,如果想要更加激进则需要切换到S挡。

  相比之下,新车的悬架优势明显,在对于路面的滤振能力值得肯定,同时在中高速行驶中,CDD连续可调阻尼悬架效果明显,能够给你带来非常好的感受。不过相比之下,新车的转向手感一般,但毕竟不是一台注重操控的产品,能够保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才是重点。

  ● 竞品对比:

  林肯航海家定位于一款豪华中大型SUV,由于该车仅提供5座版本,所以其竞争对手将包括同为中大型级别的沃尔沃XC90、奥迪Q7以及大众途锐等产品。同时由于其价格也进入了诸多豪华中型SUV区间,所以像奔驰GLC长轴距版、奥迪Q5L等部分车型也将通过相似的价格维度与之竞争。相比之下,林肯航海家的优势在于其较大的尺寸以及注重舒适性的驾驶体验。

  ● 编辑总结:

  作为林肯SUV家族中重要的一员,航海家有着林肯家族纯正的豪华气息以及舒适的驾驶体验,同时通过升级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将得到不小的提升。不过新车在内饰视觉效果上升级不大,所以给人感觉似乎与时代脱节,不过作为一款中期改款产品,航海家整体提升还是显而易见的。整体来看,林肯品牌在中国销量仍在持续增长,航海家将注定成为林肯未来在华的主力军,不过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林肯品牌也将会受到一定影响,如何加快国产化进程,并保持“林肯之道”的服务理念,才是林肯继续在中国市场良性发展的关键。(文/汽车之家 耿源)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