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挽救电动车补贴 特斯拉/通用/日产结盟

2018/11/16 11:35:32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通用、日产正联合一众充电基础设施公司及电动车公司成立“电动车联盟”,旨在改革美国现有的电动车补贴政策。按照美国现行的联邦税收抵免政策,在美国销售一辆纯电动车可获得7500美元补贴,当一家车企所销售的纯电动车辆达到20万辆时,该补贴将减少一半,并逐渐缩减至消失。

  特斯拉在今年7月达到了20万辆的里程碑。从2019年1月开始,特斯拉电动车只能获得一半的补贴,即3750美元;而从2019年6月至年底,补贴金额将降低至1875美元;2020年,补贴将彻底消失。通用和日产也即将到达20万辆大关。

  美国国会在2008年设置了电动车补贴政策,以缩小电动车与燃油车的成本差距,进而鼓励电动车销售。当时的想法是,当车企能够销售20万辆电动车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平衡成本的能力。通过10年的发展,电动车成本确实已大幅下降,但是还没有达到和燃油车一样的水平。因此,“电动车联盟”认为,政府的扶持还不应该消失,但没有说明政府具体应该怎么做。

  与美国市场相似,我国从2010年开始启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给予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和燃料电池车型补贴。随着新能源汽车成本下降,我国补贴额度也在逐年退坡,并计划在2020年完全退出。目前,我国正在研究补贴退出后的接档政策。(信息来源:彭博社;编译/汽车之家 肖莹)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