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大众欲提高在美产能 或与福特互换生产平台

2018/11/6 13:36:07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全球主管表示,大众正欲通过扩大其在美国田纳西州唯一的一座装配厂的规模,或新建电动车生产工厂等增加在美国的产能,以扩大其向美国消费者提供的产品。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还在一个独家专访中表示,大众正与福特汽车公司就欧洲小型商用车合作展开讨论。但迪斯表示,双方之间断断续续的合作谈判可能会走得更远,包括与福特共享其电动车生产平台,也有可能利用福特中型Ranger生产平台来取代其在美国以外地区销售的老旧Amarok皮卡。

  迪斯上周访问了大众集团美国总部,一方面是与员工举行会议欢迎Scott Keogh(长期以来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出任大众北美地区首席执行官。在采访中,现年60岁的迪斯反复强调了Keogh的自主权和决策权,包括决定如何更好地增加大众在美国的制造足迹,以及如何提高美国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以及大众在美国市场的销量。

  迪斯表示,“我们在田纳西州查特怒加市建立工厂是为了促进增长,但这家工厂规模依然太小,我们正在考虑不同的选择,可能会选择在该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或者生产大众Atlas的衍生产品,新上任的Scott将作出最终决定。我们在美国市场仍有机会,也将拥有规模经济效益,因为该工厂尚未得到充分利用。”

  2011年,大众在田纳西州开设了34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最初用来生产帕萨特,后来又在该工厂增加了三排座椅版Atlas跨界车的产量。这家工厂目前约有3,500名工人,大众还计划于2019年在该工厂生产两排座椅版Atlas跨界车。

  与福特的谈判

  迪斯证实了与福特之间的谈判,且谈到了两家汽车制造商可以合作的战略,但否认了大众将与福特合并或兼并以扩大规模的说法。据路透社报道,大众监事会将于将于11月16日公布一项新十年规划,考虑与福特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迪斯表示,“目前我们尚未与福特签署任何协议,但正在谈判当中。大部分谈判都围绕着我们的轻型汽车和小型商用车业务展开,与其他同行相比,我们这两款车型的生产规模都相对较小,所以我们讨论的是在欧洲共享一些生产平台和基地,当然我们也谈到了其他选择。”

  菲亚特·克莱斯勒前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曾坚信,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资本,有必要进行行业整合。而福特高层明确表示,不会考虑与大众进行任何涉及股权的结盟。

  迪斯表示,“我不同意马尔乔内的看法,即前进的正确方式是要拥有最大规模的公司。因为在当前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你必须盈利,必须抓住先机,目前所说的规模概念已与之前有所不同。一个公司拥有再多变速箱都可能无济于事。”

  迪斯称,对于将模块化电动车生产平台授权给包括福特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大众一直持“开放”态度,因为这将带来进一步的规模经济效益。“当今的汽车行业有数百种不同的动力传动系统,它们之间各有不同。但我认为,传动系统种类将变得更少,这将更多地关乎规模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电池将比内燃机版动力系统更昂贵,因此增加产量、产生更多规模经济效益是很有意义的。”

  迪斯还表示,福特可为大众Amarok皮卡提供一款全球继任车型,Amarok是大众300多款车型中唯一一款拥有轻型车身框架的汽车。迪斯称,“Scott将作出最终决定。如果大众与福特的合作关系进展良好,我们将共同推出Amarok的继任车型,该款车将适于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也将适合美国市场。另一种选择是,我们将为美国市场推出单片式车身皮卡,但这可能仍然存在风险。”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