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B级车雅阁放量迫近迈腾 蒙迪欧、名图回暖

2018/10/22 14:03: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迈腾持续领跑的“连续剧”仍在热播,1-9月累计销量超18万辆,领先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和凯美瑞最近三个月销量持续稳定在月均1.5万辆左右,雅阁更是在9月份销量迫近迈腾,大有挑战冠军的架势。

  凯美瑞在全新换代之后,市场表现“节节高”,1-9月累销量正在接近帕萨特,有望争夺全年销量亚军。今年以来表现低迷的蒙迪欧和名图,正呈现复苏迹象,但即便如此,仍徘徊在5千辆水平,全年表现堪忧。

  合资B级车在9月份的表现整体平稳,依然有超过6款竞品车型月度销量过万,细分市场表现活跃。迈腾以月均超2万辆,累计销量超18万辆的成绩持续领跑;日系“双雄”——雅阁和凯美瑞,步步紧逼,在单月和累计销量上,有望向迈腾和帕萨特发起挑战,全年座次仍有看点。

  迈腾持续领跑无悬念 雅阁、凯美瑞持续放量

  连续两个月,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遭遇“寒流”,9月销量同比下滑高达11.55%,市场压力可谓空前。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1-9月,我国汽车累计销量为2049.06万辆,同比增长仅 1.49%。

  相比之下,合资B级车细分市场整体稳定,并未出现大起大落的场面。以凯美瑞和雅阁为代表的换代车型,甚至逆势上扬,向迈腾和帕萨特发起挑战。数据显示,雅阁和凯美瑞最近三个月销量持续稳定在月均1.5万辆左右,雅阁更是在9月份销量迫近迈腾,大有挑战冠军的架势;凯美瑞1-9月累销量正在接近帕萨特,表现咄咄逼人,有望争夺全年销量亚军。

一汽-大众迈腾

  当然,迈腾持续领跑的“连续剧”仍在热播,1-9月累计销量超18万辆,领先优势明显。而即将迎来产品换代的帕萨特,据称将于10月31日上市,它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保持了此前的稳重造型。尺寸方面,新车的轴距为2871mm,比起现款车型,车长增加61mm,轴距增加了68mm,尺寸进一步扩大。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新车效应”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十分有效,中国的消费者仍然处于“喜新厌旧”的非理性阶段,尤其是对增加配置、价格下调等手段,较为敏感。参照凯美瑞和雅阁在换代之后的强劲表现,也不禁让我们对全新帕萨特充满了期待,B级车市场恐怕会进入新一轮的争夺。

  君威后程发力明显 蒙迪欧、名图回暖

  在合资中级车统计中,排名居中的几款竞品,一直略显波澜不惊。但从最近三个月的表现来看,君威的销量增速明显,9月销量更是突破万辆大关,更是力压天籁,挤进排行榜前六名。相比之下,君越的市场表现低迷,累计销量同比下滑超3成,迈锐宝虽然能稳定在前五位,但与前两年相比,明显爆发力不足。

  有分析指出,君威的销量提升,恰恰是夺取了蒙迪欧和名图的市场缺口,在综合性价比上,君威近期也有一定幅度的价格让利,从市场营销和渠道开拓等方面,给予了不错的政策支持。

新蒙迪欧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蒙迪欧和名图在今年的“败走麦城”多少让人唏嘘,尤其是从7月份开始,这两款产品受累于企业整体下滑,销量陷入低谷。名图在7月份时仅销售2千余辆,一度跌入谷底,目前已回升到5千辆水平。

  相比之下,同样梦断“百万辆”的长安福特,近两年的境遇恐怕更糟糕,在2016年以95.7万辆的成绩“临门射偏”后,长安福特的销量便一路下滑;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22.8万辆,同比大降38.9%。作为旗舰车型,蒙迪欧逐步走出低谷,9月份销售4149辆,依旧征程漫漫。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CC在经历了全新换代之后,市场并未表现出翻天地覆的改变,连续两个月的销量都未超过2千辆,这款被称为“大众版A7”的中级车,难道注定只为颜值和个性而生?能否摆脱这一命运,还让我们拭目以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作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