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会飞的汽车”“飞”来参展

2018/10/20 18:22:42   来源:新民晚报

  不想开车被堵在路上?飞起来超越它们怎么样?这样的情景不再是幻想。今天凌晨4时30分,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最科幻的展品,“会飞的汽车”乘坐货运航班3V801,从斯洛伐克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东航货站,而这是它首次来到亚洲。

  凌晨4时30分的浦东国际机场停机坪,3V801缓缓降落,一个重达1.7吨的集装箱被小心地运出机舱,这就是“会飞的汽车”。被重重包裹在集装箱中的汽车难见真容,将在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一鸣惊人。

  “‘会飞的汽车’由东方国际集团引进,斯洛伐克科技公司AeroMobil研发而成。此前该公司仅在亚洲专业论坛上介绍过它,实物是首次来到这里。”东方国际集团招展负责人金丹艳告诉记者,这件展品是最新的4.0版,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它,那就是“黑科技”。

  “‘会飞的汽车’重达1.4吨,将在进口博览会汽车馆入口的第二个展位正式亮相。虽然仅做静态展示,但在11月7日,该公司CEO会带领技术团队来到展会现场,不但首发其上天飞行的视频,还会介绍技术亮点,揭开汽车如何飞起来的奥秘。”

  记者了解到,“会飞的汽车”具有独特的动力系统,此前已经在欧洲进行了飞行测试,但这项前沿科技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在进博会发布的预告视频中,可以看到它从汽车变身为飞机的全过程——这辆明黄色的汽车极具科幻感,两侧车门开启后不断延展,转变成机翼,收紧的后车厢以及车尾提供动力的螺旋桨,使其瞬间变成飞机造型。尽管上天飞行的画面尚未公布,已经让人十分神往了。(记者 张钰芸)

    责任编辑:auto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