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3万买奥迪,车牌行驶证都是假的

2018/10/18 16:40:19   来源:扬子晚报

  3万买奥迪,车牌行驶证都是假的

  10月10日起,南京交警集中开展“秋风行动”,重点对涉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一周来,共查处涉牌交通违法行为50起,其中遮挡号牌6起、故意污损号牌10起、未按规定安装号牌2起、机动车未悬挂号牌26起、不按规定使用号牌6起。

  13日,南京高速六大队交警在宁杭高速主线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悬挂苏G号牌的黑色奥迪存在问题,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车辆号牌与行驶证均系伪造。

  驾驶员冯某交代,这辆车是他2011年在大明路二手交易市场花3万元买的,当时卖家告诉他这是走私车,但他并不知道车牌存在问题。直到3年后,冯某意识到车辆需要年检了,才发现车辆号牌和行驶证均系伪造,可此时已联系不上卖家了。冯某抱着侥幸心理,找办假证的给行驶证盖上了年检章,以为能骗过交警,没想到还是被查到。目前,高速六大队交警已将车辆依法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11日,南京一大队交警在墨香路附近执勤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号牌有问题。交警查询发现,南京车管所并未发放过苏AAG×××号段的摩托车号牌。驾驶人花某交代,由于摩托车没有登记上牌,去加油站加油时遭到工作人员拒绝,于是他就花钱买了一个假号牌。交警还发现花某并未取得摩托车准驾资格,仅有A2准驾资格。花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机动车将被一次性记满24分,其A2驾驶资格也将被降级,同时还将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据悉,“秋风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加强交警路面执法基础上,接下来南京交警还将运用多种科技手段,进一步打击涉牌违法行为。同时,南京交警部门还将积极与治安、刑侦部门密切配合,对制假、售假源头单位、个人进行查处。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郭一鹏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