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东网中国山东网汽车 业界资讯正文

因柴油排放违规 奥迪被处8亿欧元罚款

2018/10/18 16:31:53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6日,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奥迪表示,由于其严重污染的六缸和八缸柴油发动机存违规行为,被德国监管机构处以8亿欧元(7.034亿英镑)罚款。

  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这些特殊因素,奥迪集团将大大削弱2018财年各主要财务指标。”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也警告称,其盈利也可能因此受影响。

  奥迪表示,将接受8亿欧元的罚款并且不会提出上诉。此举反映出奥迪承认违反相关监管要求并承担责任。

  本月初,大众集团终止了与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合约,后者因涉嫌参与柴油排放测试欺诈而正在接受调查。目前销售主管Bram Scho担任奥迪临时首席执行官。

  六月份,大众集团因研发和销售具有污染性的四缸发动机导致数百万辆污染汽车上路,遭不伦瑞克检察官对其处以10亿欧元罚款。当时慕尼黑检察官表示,正在研究是否对奥迪征收类似罚款。

  (责任编辑:郭涛)

作者:占亚娥     责任编辑:wangli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山东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山东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山东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山东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山东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山东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